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怀孕能不能泡澡呢

2017-08-21 10:39:33      

怀孕是一个女性比较特殊的生理时期,在怀孕后很多平常经常做的事情,现在是不能做的。由于胎儿要正常的发育,所以要靠母体来供给营养,所以怀孕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饮食的健康和安全。这样才能让胎儿有比较好的发育情况。那么怀孕能泡澡吗? 

孕妇是否可以泡温泉这取决于很多因素

第一,温度和时间是否适宜。

我们知道胎儿发育需要有适宜的环境,长时间的高温浸泡对胎儿有害无益。如果感到水温发热,则不要下水,最好接近体温,水温不宜超过40℃,也要尽量控制时间,不宜过长。

第二,空气是否清洁流通。

多数室内温泉场所空气比较湿润,为了保温往往通风较差,湿润的空气也容易造成卫生隐患,另外过于封闭的湿润坏境也容易造成准妈妈喘不过来气,产生胸闷等反应。

第三,水质是否适宜。

水质是否清洁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浸泡的人多且杂的场所尽量避免。

第四,周围环境是否安全。

比如是否有家人陪同,是否周围人员过多会造成拥挤和碰撞,地面是否过于湿滑容易摔倒等。

第五,自己的身体状况。

一般来讲怀孕初期的准妈妈最好不要泡温泉,一方面胎儿在这个阶段更容易受到干扰,另一方面这段时间准妈妈的早孕反应也比较大,容易疲惫和产生不良反应。当然怀孕的任何阶段如果感到身体不适都不宜泡温泉。 当然,适当泡泡温泉对准妈妈也有一些好处,比如能够缓解身体的疲劳和疼痛等,但需要格外注意以上几点。另外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泡温泉容易造成身体水分流失,最好及时补充水分,另外要注意保暖,出水后及时增加衣物。

怀孕能泡澡吗的问题,上面介绍的已经很清楚了。怀孕的情况下,不管是做任何的事都要特别的小心才行。如果不注意防范的话,很容易有对胎儿不利的事情发生,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导致流产等情况发生。怀孕期间还要积极的预防疾病的发生,有了疾病尽量不要用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理期还能不能泡澡

如果坚持经期洗澡,则一定要注意洗澡之后的保暖,要尽快擦干头发、身体上的水分,尽量不要让身体着凉,否则就会引发一系列症状。女性生理条件比较……详细>>

怀孕初期能不能吃当归

当归含有17种氨基酸,包括人体必需的但不能合成的7种氨基酸。含有23种无机元素,其中16种为人体所必需的,如钙、铜、锌、磷、钾、铁等。当……详细>>

刚怀孕能不能吃龙眼

龙眼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但是它对于孕妇来说,却是"禁果"。中医认为,龙眼性温,味甘,甘温极易助火,动胎动血。孕妇吃后易致气机失调,引起……详细>>

中药泡澡这6点禁忌不能忘

严重心衰、严重肺功能不全、心肌梗死、冠心病、主动脉瘤、动脉硬化、高血压患者、有出血倾向者以及老年人、儿童慎用水温39℃以上的药浴,而应以……详细>>

高尿酸患者能不能怀孕?孕期高尿酸会有哪些影响?

随着二胎的开放,很多人都希望再生一个孩子,但因为优生优育的原因,很多人都需要到医院进行孕期检查,结果发现自己有高尿酸,高尿酸是体内嘌呤代……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