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汗蒸多长时间比较合适呢

2017-08-21 10:34:40      

汗蒸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种保健方式,在汗蒸的时候温度是非常高的,就要注意蒸的时间,那么汗蒸多长时间比较合适呢?其实汗蒸的时间与患者的身体情况有关,身体素质较好的可以多汗蒸一会,身体虚弱的就要缩短时间,并且汗蒸时要控制好体温与室内的温度,多数时候汗蒸一次的时间为一到两小时,休息后可再次去汗蒸。

我们建议还是一周去上一两次为最佳。而且也应该注意,每次蒸的时间不宜过长,一次可根据汗出的情况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汗蒸过后应该休息段时间,约为二十分钟左右。避免因冷热交替,引起的感冒。汗蒸后6个小时内不适合淋浴,2小时内不能吸烟,不宜食用过凉食物。

汗蒸温度在42—45度左右,科学汗蒸时间为40—60分钟,而且人在汗蒸过程中不会感觉憋闷,呼吸会很顺畅排汗效果蒸桑拿后排除的汗是发粘的有汗臭味的蒸桑拿后必须洗澡以除去汗臭味汗蒸所排 出的汗没有汗臭味,而且汗干了之后皮肤变得光滑,汗蒸结束后6小时内不宜淋浴,淋浴会减损汗蒸的保健效果。

汗蒸浴是种既具时尚又能保健的休闲方式,一身透汗之后全身放松疲劳尽消,所以不少工作紧张的人士颇好此道。然而医学专家警告说,频繁出入汗蒸可能成为男子不育症的元凶。在桑拿浴的发源地芬兰,男子不育症的发生率就相当高,这和当地人爱洗桑拿不无关系。

睾丸的温度一般要比人体温度低3℃~4℃,这样才能产出正常的精子,精子对温度的要求比较严格,必须在低于体温的条件下才能正常发育,而汗蒸的温度却要比体温高出许多,不利于精子生长,或造成精子活力下降过多导致不育。

临床统计,男子不育症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是由于睾丸温度高于正常温度所致。专家提醒说,对于未婚未育的男士,除了汗蒸不宜多洗之外,其它能够使睾丸温度升高的因素都要尽量避免,如长时间骑车、泡热水澡、久坐不动、穿紧身牛仔裤等。当然,也不是说就绝对不能汗蒸,偶尔为之也不妨。

如果已经生育,大可放心享受。汗蒸对人体还是有一定保健作用:它能够加快血液循环,使全身各部位肌肉得到完全放松,达到消除疲劳焕发精神的目的。同时,由于身体反复冷热干蒸冲洗,血管得到不断收缩与扩张,能达到增强血管弹性、预防血管硬化的效果。同时它对关节炎、腰背痛、支气管炎、神经衰弱等都有一定保健功效。

汗蒸多长时间比较合适呢?每次汗蒸具体要多长时间是没有明确规定的,要据大家的身体情况选择。如果感觉到过热、呼吸有异常等情况下,要休息后再决定是否继续。因为有些人在汗蒸的过程中会出现温度高引起身体不适,大脑会有头晕的现象,而胸口会烦闷的症状,此时就不能再汗蒸下去,容易出现缺氧或是休克的现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午睡多长时间比较合适

宝宝在午睡的时候,妈妈们要注意控制好室内的温度,保持在24-25度是最好的。宝宝在午睡的过程中,家长们要给宝宝提供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动……详细>>

孕妇每天散步多长时间比较合适呢

在怀孕的时候多散步是对胎儿有很多的好处的,尤其是在孕晚期的时候,散步可以促进生产,孕期一般在散步的时候最好要有家人的陪同,这样的话万一有……详细>>

泡脚多长时间比较适宜

在泡脚时可以把中药粉碎成末,药物吸收会更加均匀。此外中药泡脚最好用木制盆,金属和塑料盆容易损失药液有效成分;详细>>

每天散步多长时间合适呢

保持身体健康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保持身体健康是需要靠综合的方法来进行,比如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还要积极的锻炼身体。锻炼身体的方法也有……详细>>

慢跑多长时间合适呢

慢跑是一项非常不错的有氧健身运动,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摆脱很多种疾病的困扰,女性朋友经常性的进行一些慢跑运动还可以有效地……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