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丹参能长期服用的吗

2017-08-21 10:30:46      

相信很多人都会很喜欢用丹参进行泡茶喝,大家都知道它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实,丹参确实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其中含有大量有利于身体健康的成分,服用之后具有养血安神的效果。能够调理月经不调,但是,丹参不能够和一些食物一起服用,否则容易对身体造成损伤。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关于丹参服用的一些禁忌吧。

丹参泡水喝禁忌

老中医告诉我们,丹参具有很好的养血安神以及活血止血的作用,同时还能够起到调经止痛以及扩张冠状动脉、降低血压以及提高抗病能力的功效,如果在身体出现月经不调或者是失眠、跌打损伤、心绞痛等疾病状况时,可以将丹参泡水喝,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恢复健康。

丹参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并且外表比较像唇形,是一种天然的并且安全又可靠的治疗心脏还有心血管疾病方面的中药,不仅能够对多种疾病进行治疗,同时又不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

丹参泡水喝的禁忌

丹参服用之后对于身体好处多多,表面呈现红色,同时浸泡之后出现一种油浸样,根部也是比较的粗壮,同时含有的纤维也比较小,散发出来的味道比较重。

在日常饮食方面也需要特别的注意,丹参不能够和酸性食物一起服用,特别是食醋。

因为醋属于酸性,同时性酸,而大部分的酸性食物都是属于温热性质的,而丹参性寒,所以具有扩张血管以及活血化瘀的作用,如果这两种不一样性质的中药材以及食物一起服用,那就会导致功能不和,所以千万不能够同时服用。

除了不能够和酸性食物一起服用之外,丹参最好也不要和羊肝一起吃。这是因为羊肝中含有的铁离子、钙离子以及镁离子可以和丹参中所含有的酮基氧等发生反应,最后形成络合物。所以说,丹参和羊肝一起服用之后,会降低中药的药效,所以羊肝不能够和丹参一起服用。

日常将丹参泡水喝的注意事项

除了上文介绍大一些服用丹参禁忌之外,一些日常服用的注意事项也需要特别的注意,避免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具体如下:

丹参在使用的时候虽然对于多种疾病都具有一定的预防以及和治疗的作用,但是在平时的使用过程中同样需要科学应对,千万不能够过量服用,否则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毒副作用。除了每次的用量需要特别注意之外,平时使用丹参的时候也不能够长期服用,否则对于身体也是没有好处的。

在服用丹参的过程中,饮食方面也需要特别的注意,少吃一些具有刺激性或者是生冷、油炸的食物,除此之外,黄豆还有牛奶这类型的食物最好也要少吃,避免影响药效。

同时我们还需要了解的是,并不是所有体质的患者都是适合服用丹参或者是将丹参泡水喝的,如果是一些过敏患者以及怀孕期间的女性,同时一些长期服用相关药物的患者,这些都是不适合服用丹参的,因为这类型的患者服用丹参之后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不良反应。

除了以上介绍的食物不能够一起服用之外,平时生活中,丹参也不要和牛奶、葱一起服用,避免影响药效。虽然丹参具有比较强的滋补作用,但是每次服用的时候仍旧不能够贪多,建议每次服用三到五克左右就可以了,避免过多服用丹参对身体造成副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方丹参片可以长期服用吗

无论是人类还是动物植物,都有生老病死的一天。然而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十分的来之不易。所以,人们从对疾病毫无办法到现在的自信满……详细>>

丹参片可以长期服用吗

丹参片的主要成分是丹参,辅以三七和冰片而制成,是一味活血化瘀、理气止疼的心血管常用中成药。从中医角度分析,丹参性寒、味苦,归心经、心包经……详细>>

长期服用复方丹参片有3大危害

众所周知,复方丹参片常用于治疗冠心病、心绞痛、胸闷、心悸等症。可治疗心肌梗塞、心肌炎,可改善急性症状和心电图缺血性改变。那么,复方丹参片……详细>>

复方丹参片不适宜长期服用

药理研究表明,复方丹参片能够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减慢心率,改善心肌缺氧;可改善心脑血管急性症状和心电图缺血性的改变;抑制血……详细>>

长期服用阿胶会有副作用吗?

相信一到严寒的冬季,很多朋友都为了让自己达到一个更健康的身体状态,于是都会纷纷购买阿胶来补充身体的营养。 可当冬天过去之后,很多朋友就在……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