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踢毽子的方法

2017-08-21 10:25:45      

1、选择平坦的场地,避免风的干扰,空气要流通,使肺部能吸收大量的新鲜空气。

2、每个动作,先练习空踢,目的是培养学生动作的熟练度及身体的平衡感。

3、先从单脚踢开始,学完单脚踢的基本动作后,再练习连贯动作,要左右脚交互练习,以促进身体均衡发展。

4、踢毽子时两眼要注视毽子,不要单看脚的动作正确与否,而忽略了掌握毽子落下的时间点。

5、当毽子失去控制时,尽可能用脚掌拍接,真正不得已才用手掌接住,不使其落地,可以此训练对毽子的接续性及流畅性,并训练学生的耐力及步法的灵活。

6、身体跃起在半空中踢毽子时,注意当落下时,以前脚掌先着地,以保持脚步轻快,并可避免脚踝受伤。

7、除花招动作特殊变换外,任何踢法务求毽子要直上直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几种踢毽子的方法

大腿放松,小腿发力向身体后斜上方摆动,用踝关节外侧踢击。当毽子距离身体较远时,可以抬起大腿去接踢。这种踢法能够照顾到身体外侧和斜后方很大……详细>>

踢毽子 踢毽子有哪些好处

踢毽子是一种全民健身运动,无论是什么年纪的人都是可以参与的。在踢毽子的时候人的心跳会加快,并且能够有效的锻炼我们的腿部、腰部、颈部,还有……详细>>

踢毽子可以减肥吗 踢毽子消耗的热量

踢毽子属于有氧运动,如果运动时间够长,强度够大就可以达到燃脂减肥的效果。有氧运动燃脂是全身的,所以也可以瘦腿。详细>>

怎样踢毽子?

踢毽子的技巧: “膝若轴,腰如绵,纵身猿,着地燕。” 解释:踢毽子时全身的肌肉都要放松,身体自然摆动;跳跃时,要像山猿般灵巧;落地时要像……详细>>

踢毽子的减肥方法有哪些呢?

踢毽子是大家比较常见的一种运动,如今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因为在平时的时候工作比较繁忙,没有充足的时间来进行身体锻炼,所以他们会选择在室内踢毽……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