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练习蹲马步的好处有什么

2017-08-21 10:23:08      

蹲马步是一种常见的锻炼方式。早在两千多年前的《黄帝内经》中,就对其有“上古有真人者,提挈天地,把握阴阳,呼吸精气,独立守神,骨肉若一,故能寿蔽天地”的记载。其实,这一方法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还能有助治疗。

同时,肌肉通过这类耐力性锻炼,能产生一种内在的冲动,给大脑以良性刺激,进而产生抑制性保护作用。蹲马步还可以增强盆底肌肉的耐力,更好地控制射精。除了蹲马步,太极拳等舒缓、增长耐力的。 

蹲马步是很好的锻炼腿部力量和身体稳定性的方法。通过练习马步主要是为了完成精神的修养的训练,锻炼对意念和意识的控制。

1、马步的好处是,增强体能、提高耐力、腰力腿力,聚气凝神,练内壮之效。

2、马步蹲得好,可壮肾腰,强筋补气,调节精气神。

3、蹲马步让人下盘稳固,平衡能力好,不易被人推倒、拉倒、和摔倒,还能提升胸腹部的抗击打能力。

4、也可以培养人的任力和耐性。

5、能锻炼腿部肌肉力量。

一般而言,大多数体育锻炼对改善性生活质量都有帮助,而且能增强性欲。因为运动可调节人体植物神经机能,改善内分泌系统以及脑垂体分泌性激素的功能,从而使体内性激素含量增多,性欲增强。

男性蹲马步,则能使腰腹部肌肉的力量得到加强,且不易感到疲劳。男性骨盆肌肉若得到锻炼,可增加整个骨盆和阴茎的血液供应量,促进勃起,并改善自身对射精的控制。每天蹲15分钟的马步,就能取得明显效果。

马步桩对腰肾功能改善极为有益。武术搏击是一种需要在瞬间产生极大能量来进行攻击或防守的剧烈运动,这就要求人体要有很好的腰肾功能。通过站马步桩,人体的肾脏功能在不知不觉中将会明显改善。在这一点上,最明显的实例就是套路的演练。在演练套路时需要在三五分钟内,一鼓作气干净利落地完成所有的动作,尽管中间有亮势动作(亮势时多为短暂的停顿),但不容停下来大口喘气。

上面我们具体的讲解了练习蹲马步的好处有什么,不难看出经常练习蹲马步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俗话说久坐体自残,久卧体自瘫,就是说人要经常的运动运动,不能长时间的坐着和躺着,不然疾病痛苦会自己找上门来。经常坐办公室的人就可以通过蹲马步来锻炼,省时省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蹲马步的好处

蹲马步让人下盘稳固,平衡能力好,不易被人推倒、拉倒、和摔倒,还能提升胸腹部的抗击打能力。能锻炼腿部肌肉力量。详细>>

男人蹲马步的好处

很多男人都有锻炼身体的习惯,每当下班回家都会去健身房或者去路边跑步,当坚持的久了以后,会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各方面的素质会越来越好,那么……详细>>

女性练习握力有什么好处 练习握力方法

本文导读:手劲大给我好身心小时候,曾跳过一个木偶舞。那种五指使劲张开全身较劲的动作的韵律感,让我对训练握力,回味无穷。详细>>

蹲马步有什么作用

蹲马步一定是我们很多人都特别感兴趣的话题,蹲马步也是一种健身的方式,现在很多人的身体素质非常差,非常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骨科疾病,关节炎,……详细>>

蹲马步也可减肥瘦身 但吃饱饭不宜练习

蹲马步是一种常见的锻炼方式。早在两千多年前的《黄帝内经》中,就对其有“上古有真人者,提挈天地,把握阴阳,呼吸精气,独立守神,骨肉若一,故……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