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蹲马步一般能瘦腿吗

2017-08-21 10:23:08      

有些人总觉得自己胖,尤其是腿部和肚子,很多人选择蹲马步来瘦腿,具体蹲马步能瘦腿吗,这可能也会因人而异。想要减肥瘦腿,从运动这一角度来说,无论是通过什么运动如跑步、打球、游泳、蹲马步等,都是一个持久战,不是说运动个三天五天就会有效果。其实就算不是为了减肥,经常运动也是可以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的。下面我们就蹲马步能否瘦腿的问题做一下介绍。

蹲马步的动作是两腿分开与肩同宽,将重心集中在身体中央。双腿站过宽重心会太低,站过窄重心会太高,都不利于下面的动作。

保持重心将两手伸直举在胸前,这个动作有助于拉伸身体两侧的肌肉线条,也有助于将下蹲后重心向前修正,不至于下蹲后跌倒。

两腿半蹲,不要蹲过低,大腿感觉酸酸的是比较合适的角度,太低重心不稳,太高大腿肌肉受力达不到马步的要求,瘦腿无效。

注意事项:蹲马步瘦腿要注意角度,大腿感觉酸酸的就说明角度是正确的,太低重心不稳,太高大腿肌肉受力达不到马步的要求,达不到瘦腿的效果。

扎马步主要是小腿以及大腿肌肉出力支撑着身体,对腿部的锻炼极好,一天扎马步至少20分钟,坚持一个月,就能看到腿瘦下来的成果。扎马步是许多门派的根基功夫,各派的马步大同小异,站马步桩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练腿力,二是练内功。站桩就是聚气。

正确蹲马步对瘦腿有很不错的效果,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用,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而定,不可鲁莽。另外,练习马步要循序渐进,注意做好热身准备,避免操作不当伤害到自己。此外想要瘦腿还可以通过以下三招。

第一招:后抬腿

双手扶地,一腿单跪在床上,另一腿向后高高抬起并且保持伸直姿势,尽量坚持,同样保持到大腿肌肉有明显酸痛感才能换另一条腿锻炼。这个方法不仅可以瘦腿,还有提臀的作用哦,试试吧?

第二招:蹲马步

双腿横跨,两手插腰,两脚间距离略比肩宽,上身保持正直,半蹲,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马步姿势,保持。

第三招:直腿坐

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就可以练习。只将半个臀部坐在椅子上,双腿向前伸平,上身保持正直,初练者这一点很难做到,可以用手扶住椅子扶手或桌沿来保持平衡。这个方法不仅可以锻炼腿部肌肉,还可以拉长韧带,锻炼腰背,一举三得。

上面我们重点说了一下蹲马步能瘦腿吗这一话题,其他的运动我们就不过多介绍了。由上可知,如果能掌握正确的蹲马步姿势,并且控制好时间,长此练习下去,会达到瘦腿的目的,不仅能瘦腿还能增强体质。怕就怕有的人三分钟热度,一开始觉得蹲马步挺有意思,时间长了就坚持不下去,那样可就什么事都干不成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蹲马步瘦腿瘦腿吗 怎样蹲马步才能瘦腿

蹲马步瘦腿瘦腿吗?怎样蹲马步才能瘦腿?爱美之心人人皆有,尤其是女生更加注重外表的美,很多女生总是会觉得自己的腿粗,尤其到了要穿短裤短裙的……详细>>

蹲马步瘦腿吗

尽量延伸到自己的极限后停顿5秒再恢复原来姿势,一次至少要做10-15次,不只运动到大腿后侧的肉肉,连小屁屁也会翘起来呢。详细>>

怎么蹲马步瘦腿

保持身体重心将两只手伸直举在胸前。这个动作有助于拉伸身体两侧的肌肉线条,以矫正下蹲后重心不稳的问题。最后两腿半蹲,感觉大腿酸痛就恰到好处……详细>>

蹲马步怎么瘦腿

两只腿分开分别和肩同宽,然后把身体的重心用在身体中央。注意双腿不要站得过宽,否则会导致重心太低,如果身体站得过窄重心就会太高,这两种情况……详细>>

蹲马步怎么瘦腿呢?

很多女生总是会觉得自己的腿粗,尤其到了要穿短裤短裙的时候就更想要瘦腿了。蹲马步就能帮你实现这个愿望。那蹲马步怎么瘦腿呢?下面一起看看吧。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