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怎么蹲马步 如何增加蹲马步的时长

2017-08-21 10:23:08      

怎么蹲马步

1、怎么蹲马步

两腿平行开立,两脚间距离三个脚掌的长度,然后下蹲,脚尖平行向前,勿外撇。两膝向外撑,膝盖不能超过脚尖,大腿与地面平行。

同时胯向前内收,臀部勿突出。这样能使裆成圆弧形,俗称圆裆。含胸拔背,勿挺胸,胸要平,背要圆。

两手可环抱胸前,如抱球状。虚灵顶劲,头往上顶,头顶如被一根线悬住。

这就是马步的基本要求。初时不易站久,能站5分钟已属不错,但贵在坚持,能站半小时已算有所成就了。

2、如何增加蹲马步的时长

每次蹲马步时开始一首歌的播放,比如一首歌的时长是3分钟,第一次可以坚持到这首歌结束,如果不行那么也不要紧,记下自己这次的时间以便以后作比较。

想要一下子坚持十几或者几十分钟对于初学者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需要分段进行,比如每次3~4分钟,一天进行几次这样的练习。

以后如果适应了,可以每次一点点增加时间或者将两段训练合并,坚持经过一段时间锻炼会有所提高!

3、蹲马步的好处

3.1、蹲马步属于武术的基本功,是很好的锻炼腿部力量和身体稳定性的方法。通过练习马步主要是为了完成对气血的调节、精神的修养的训练,锻炼对意念和意识的控制。长期蹲马步桩,可以使人体内脏得到特殊的锻炼,其功能将得到改善,从而使体内气血平衡,内气充盈,内分泌功能增强。

3.2、有增强体能、提高耐力、腰力腿力,聚气凝神,练内壮之效。

3.3、马步蹲得好,可壮肾腰,强筋补气,调节精气神。

3.4、蹲马步让人下盘稳固,平衡能力好,不易被人推倒、拉倒、和摔倒,还能提升胸腹部的抗击打能力。

3.5、可以培养人的任力和耐性,能锻炼腿部肌肉力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蹲马步瘦腿

保持身体重心将两只手伸直举在胸前。这个动作有助于拉伸身体两侧的肌肉线条,以矫正下蹲后重心不稳的问题。最后两腿半蹲,感觉大腿酸痛就恰到好处……详细>>

蹲马步瘦腿吗

尽量延伸到自己的极限后停顿5秒再恢复原来姿势,一次至少要做10-15次,不只运动到大腿后侧的肉肉,连小屁屁也会翘起来呢。详细>>

蹲马步瘦腿瘦腿吗 怎样蹲马步才能瘦腿

蹲马步瘦腿瘦腿吗?怎样蹲马步才能瘦腿?爱美之心人人皆有,尤其是女生更加注重外表的美,很多女生总是会觉得自己的腿粗,尤其到了要穿短裤短裙的……详细>>

蹲马步怎么瘦腿

两只腿分开分别和肩同宽,然后把身体的重心用在身体中央。注意双腿不要站得过宽,否则会导致重心太低,如果身体站得过窄重心就会太高,这两种情况……详细>>

蹲马步怎么瘦腿呢?

很多女生总是会觉得自己的腿粗,尤其到了要穿短裤短裙的时候就更想要瘦腿了。蹲马步就能帮你实现这个愿望。那蹲马步怎么瘦腿呢?下面一起看看吧。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