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吃荠菜能缓解夜盲症吗

2017-08-21 10:20:03      

吃荠菜能缓解夜盲症吗

【营养成分】

荠菜是高纤维蔬菜。每百克荠菜中含蛋白质5.3克,碳水化合物6克、钙420毫克,在非豆科蔬菜中,荠菜的蛋白质含量最高,为其他蔬菜所望尘莫及。

【药用功效】

荠菜含有较多的雏生素A,对白内障和夜盲症等眼疾有一定治疗作用。

荠菜可使胃肠道清洁,还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同时降低血糖。

荠菜中胡萝卜素含量较高,所含的维生素C也能阻断亚硝胺在肠道内形成,可减少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患病几率。

荠菜是一种清香鲜美的蔬菜,多食荠菜可使你的秀发乌黑靓丽。荠菜的清热解毒、凉血止血作用,对防止头发早白也十分有益。

【食用方法】

荠菜吃法多样,可煮粥、煮饭、做馅、清炒、凉拌,如荠菜肉丝豆腐羹,清淡一点的像荠菜拌豆腐。荠菜特别适宜的是制馅心,与肉糜搭配,作为馄饨、饺子、春卷的馅心。

经常吃鱼肝油对眼睛好吗

好。因为鱼肝油本品系自鲛类动物等无毒海鱼肝脏中提出的一种脂肪油,在0℃左右脱去部分固体脂肪后,用精炼食用植物油、浓度较高的鱼肝油或维生素A与维生素D3调节浓度,再加适量的稳定剂制成。每1g中含维生素A应为标示量的90.0%以上;维生素D应为标示量的85.0%。为黄色至橙红色的澄清液体;微有特异的鱼腥臭,但无败油臭。

鱼肝油中主要是维生素A和D。维生素A的主要功能是维持机体正常生长、生殖、视觉、上皮组织健全及抗感染免疫功能。

鱼肝油内也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对于人的眼睛是有帮助的,因为它可促进视觉细胞内感光色素的形成,调试眼睛适应外界光线强弱的能力,以降低夜盲症和视力减退的发生,维持正常的视觉反应。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夜盲症简介 如何预防夜盲症

顾名思义,夜盲就是在暗环境下或夜晚视力很差或完全看不见东西。夜盲症俗称“雀蒙眼”,在夜间或光线昏暗的环境下视物不清,行动困难,称为夜盲症……详细>>

有效缓解夜盲症的食疗方

夜盲就是在暗环境下或夜晚视力很差或完全看不见东西。我们了解了暗适应的生理过程,对夜盲也就不难理解了。造成夜盲的根本原因是视网膜杆状细胞缺……详细>>

夜盲症能治好吗

能。夜盲是指夜间或白天在黑暗处不能视物或视物不清,主要为脾胃虚弱及命门火衰所致。脾胃虚弱这夜盲,多见于小儿,伴有腹大、面黄肌瘦、头发稀疏……详细>>

介绍治疗夜盲症的食谱

夜盲症是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夜盲症的患者在夜晚几乎看不见任何东西,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所以夜盲症需要及早地治疗。下面为大家介绍治疗夜……详细>>

夜盲症会遗传给宝宝吗

对弱光敏感度下降,暗适应*时间延长的重症表现。多因va缺乏所致,也有先天夜盲者。主要症状为白天视觉几乎正常,黄昏时光线渐暗则视物不清。因……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