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延缓衰老的五大强穴

2017-08-21 10:17:50      

命门:

是人体督脉上的要穴。位于后背两肾之间,第二腰椎棘突下,与肚脐相平对的区域。命门穴,为人体的长寿大穴。经常擦命门穴可强肾固本,温肾壮阳,强腰膝固肾气,延缓人体衰老。

百会:

是人体督脉上的要穴。它位于头部,在两耳廓尖端连线与头部前后正中线的交叉点。百会穴既是长寿穴又是保健穴,此穴经过锻炼,可开发人体潜能,增加人体内真气,调节心、脑血管系统功能,益智延年,青年不老。并能治疗头痛、眩晕、脱肛、低血压、失眠、耳鸣、神经衰弱、中风失语、阴挺等症。

神阙:

即肚脐,有名脐中,是人体任脉上的要穴。它位于命门穴平行对应的肚脐中。神阙是人体的长寿大穴。经常对神阙穴进行锻炼,可使人体真气充盈、精神饱满、体力充沛、腰肌强壮、面色红润、耳聪目明、轻身延年。并对腹痛肠鸣、水肿膨胀、泄痢脱肛、中风脱症等有独特的疗效。

涌泉:

是足少阴肾经上的要穴。它位于足底中线前、中三分之一交点处,当足趾屈时,足底钱凹陷处。涌泉穴是人体长寿大穴,经常按摩此穴,则肾精充足,耳聪目明,发育正常,精力充沛,性功能强盛,腰膝壮实不软,行走有力。

足三里:

是足阳明胃经上的要穴。它位于小腿部外膝眼下三寸,距胫骨前缘外侧一横指处。足三里是个保健穴,可健脾壮胃,扩张血管,降低血液凝聚,促进消化吸收,扶正驱邪,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常用的保健手法是穴位点按、艾灸。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延缓衰老的五大强穴!

是人体督脉上的要穴。它位于头部,在两耳廓尖端连线与头部前后正中线的交叉点。百会穴既是长寿穴又是保健穴,此穴经过锻炼,可开发人体潜能,增加……详细>>

女性如何延缓衰老呢?五大妙招

皮肤细胞在晚上睡眠期间的活动速率要远比白天来得快,对营养的需求和吸收速度也比白天清醒时来得多。因此,所有的美容专家都同意晚上睡觉时是皮肤……详细>>

10种养生中药 增强体质延缓衰老

中药起源于中国,所用的药物,以植物为最多。中药大部分是天然药物,有效成分比较复杂,下面介绍一些中医推荐的养生中药,有增强体质延缓衰老之功……详细>>

女人怎样延缓衰老?延缓衰老有妙招

水是人体内的润滑剂。它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当皮肤缺水,就会变得干燥失去弹性,显得面容苍老。同时它也是人的各种代谢和生理活动正常进行的保证。……详细>>

女人怎样延缓衰老? 延缓衰老有妙招

水是人体内的润滑剂。它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当皮肤缺水,就会变得干燥失去弹性,显得面容苍老。同时它也是人的各种代谢和生理活动正常进行的保证。……详细>>

  • 李军政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