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不宜食用固元膏人群

2017-08-21 10:13:31      

不宜食用固元膏人群

1、 内有实热、痰热、湿热或因气滞生病者,不宜服用固元膏。

2、 湿阻中满、便溏或泄泻者,阴虚火旺、痰热咳嗽者,内有郁火及外感未清者均忌服固元膏。

3、脾胃虚弱、胃口不好的人,或吃固元膏后,胃口变得更差,肚子发胀、满闷、拉肚子的人。

4、易上火的人,很易长豆豆,面红目赤,烦躁不安,像这种火气重,阴虚火旺的人。

5、月经不调的人,要知道,月经不调的原因很多,阴虚、阳虚、肾虚、脾虚、肝郁、气虚、血虚、气血两虚等,这些原因都可以导致月经不调,有时候是几种原因一起的!而固元膏只合适血虚、阳虚引起月经不调的一部分人吃,其它的都不适合吃。而在月经不调当中,如果发现有痛经、血块,这两种情况就更不能吃。

6、高血压,高血脂的人不能吃,固元膏吃了上火,会使血压更高,固元膏油脂多,吃了会使血脂更高,血管不通,所以这些人不要吃。

7、8岁以下的小孩子不合适吃,因为还在发育时期,脾胃功能娇嫩,容易致使脾胃功能下降。

8、南方湿热,要少吃,北方比较适合吃;春夏季不适合,秋冬季适合。偏瘦、偏胖的人也要少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固元膏的食用方法 哪些不宜食用固元膏

根据自己的感觉,加量到每天20~30克左右就可以了,维持这个量继续服用。建议食用者不要过于加量,效果是坚持天天吃才有的,不是一次吃很多。详细>>

哪些人可以吃固元膏 固元膏食用禁忌

肾阴阳两亏、肝血不足的老年人:表现为腿软、免疫力低下、失眠、贫血、虚劳喘咳、肠燥便秘、头晕目眩、心悸乏力和咳血、吐血、尿血等出血症,或手……详细>>

适宜固元膏的人群

气血亏虚的中青年女性:表现为面色苍白、月经不调、无力、精力不足、嗜睡或失眠多梦、贫血、虚劳喘咳、神经衰弱、崩漏、尿血、吐血、便血等症。详细>>

固元膏对各类人群的好处

女士长期服用阿胶糕,能使皮肤变白变光滑、气色红润有光泽、胸部坚挺丰满,还能调理因气血不足引起的虚胖与暴瘦,有效改善月经不调、痛经、头晕目……详细>>

不适合吃固元膏的人群

固元膏应该是很多人都熟知的一种养生补品,经常服用对于身体非常的有好处。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养生已经走进了寻常百姓家,而固元膏也成为了……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