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戒烟后身体的变化

2017-08-21 09:58:53      

戒烟后身体的变化

许多吸烟者总是推迟戒烟计划,他们认为戒烟并不能改变吸烟已经对人体造成的损害,这种观念是不对的。吸烟造成的损害是日积月累的,越早吸烟危害越大,越早戒烟受益越大。请看戒烟后身体的变化:

停止吸烟20分钟内:停止污染空气,血压降至正常,脉率降至正常,手脚的温度降至正常。

8小时后:血中一氧化碳降至正常,血中氧水平增至正常。

24小时:心脏病发作的危险降低。

48小时:神经末梢的尼古丁消失,嗅觉及味觉增加。

72小时:支气管松弛使呼吸通畅,肺功能增加。

2周~3个月:循环改善,行走变得容易,肺功能增加了30%。

3~9个月:咳嗽、鼻窦充血、疲乏、气短都减轻,肺内纤毛重新成长,痰液易排出,肺部清洁,减少感染的危险,身体活力增强。

1年:心脏病死亡率只高于不吸烟者的半倍。

5年:心脏病的死亡率与不吸烟者相同,肺癌的死亡率低于不吸烟者半倍。

10年:肺癌的死亡率降至几乎与不吸烟者相同,癌前期细胞恢复正常,其它癌肿的发生率(包括口腔、喉头、食道、膀胱、肾脏及胰腺)减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后身体的变化有

随着戒烟后身体里的尼古丁含量的降低,全身的循环系统得到了改善,特别是手和脚部。 详细>>

戒烟后身体的变化

5年:心脏病的死亡率与不吸烟者相同,肺癌的死亡率低于不吸烟者半倍。10年:肺癌的死亡率降至几乎与不吸烟者相同,癌前期细胞恢复正常,其它癌……详细>>

戒烟后的生活变化

吸烟确实有百害而无一利,但是戒烟后多数的危害还是可以逆转的。因为吸烟对人体危害是一个缓慢发展的过程,只要及时地戒烟就可能一定程度或完全消……详细>>

戒烟1年后身体变化:血压正常肺部恢复健康

众所周知,吸烟损害身体健康,但是就是有人戒不了烟,并且随着烟龄的增大,吸烟的量也会随着增大。吸烟的人身体有一个器官一定会变差,那就是肺部……详细>>

戒烟后身体还能恢复正常么?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吸烟对身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它会让吸烟者的心脏、肺部、血管以及其他的器官都受到伤害,而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人担心自己的器官……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