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高血压能吃娃娃菜吗

2017-08-21 09:49:04      

高血压能吃娃娃菜吗

很多老年朋友平时也没有什么情况,可是一到医院检查血压的时候就发现已经是高血压了而且血压还非常的高,高血压容易导致出现一些并发症,所以需要做好对于高血压的护理工作才行,那么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来护理好高血压的病人,建议从饮食入手来护理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的病人要多吃一些蔬菜而少吃肉类,因为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那么高血压能吃娃娃菜吗?

娃娃菜,又称微型大白菜,近几年开始在国内受到青睐。外形与大白菜一致,但外形尺寸仅相当于大白菜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类似大白菜的“仿真微缩版”,故可能因此被称为娃娃菜。白菜的药用价值也很高,中医认为其性微寒无毒,经常食用具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之功效。很多人觉得整天没精神,排除熬夜、饮食不规律等因素外,缺钾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这时可以多吃点娃娃菜。

缺钾现象原本并不常见,现代白领一日三餐没个正点,长期不吃主食,靠大量喝咖啡来提神,再加上工作压力大,这种肉体和精神的紧张也会造成钾元素的流失,这个时候吃点娃娃菜就很不错。

娃娃菜是种“超小白菜”,但它的钾含量却比白菜高很多。据测定,每百克娃娃菜中约含有287毫克的钾,而同样重量的白菜仅含钾130毫克。钾是维持神经肌肉应激性和正常功能的重要元素,经常有倦怠感的人多吃点娃娃菜可有不错的调节作用。

常见的“上汤娃娃菜”就是很好的做法,可加些金针菇,用鸡汤来做高汤,对提高免疫力也有好处。娃娃菜还有助胃肠蠕动,促进排便,秋冬季节多吃点还有解燥利尿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能吃娃娃菜吗

很多老年朋友平时也没有什么情况,可是一到医院检查血压的时候就发现已经是高血压了而且血压还非常的高,高血压容易导致我们出现一些并发症,所以……详细>>

便秘能吃娃娃菜吗

娃娃菜是很多人觉得非常惊喜的一种蔬菜。其实它也是一种微型的小白菜,所以说含有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而对于便秘患者来说是否可以吃娃娃菜,……详细>>

高血压能吃龙眼吗

龙眼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龙眼有很好的药用效果,高血压患者吃龙眼是没有问题的。龙眼属湿热食物,多食易滞气,有上火发炎症状的时候不宜食用。……详细>>

高血压能吃雪莲果吗

高血压可以吃雪莲果的,雪莲果对高血压有一定的治疗作用的。高血压生活要有规律,限制钠盐及高脂肪,高胆固醇的摄入,戒除烟酒,多吃些果蔬。如果……详细>>

高血压能吃陈皮吗

所谓陈皮,又叫做橘皮、贵老、红皮、黄橘皮、广橘皮、新会皮、柑皮、广陈皮。是芸香科植物橘及其栽培变种的成熟果皮,每至10至12月果橘实成熟……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