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适合秋葵的吃法

2017-08-21 09:43:52      

适合秋葵的吃法

想要营养健康,一日三餐的食材选择就显得非常重要,每种食材都有自己的特性和营养价值,但是不同的吃法总是有不同的效果。所以,能够遵从自己的身体需要,然后选择恰当的烹饪方式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秋葵作为一个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如果能烹饪好的话,营养价值就能最大的呈现。

秋葵是蔬菜类的一种,营养价值丰富,富含果胶、牛乳聚糖等,对加快消化、胃炎和胃溃疡的治疗,保护皮肤等都有很好的作用。所以,也别人们称为保健的最佳蔬菜之一。其实,秋葵的烹饪方式多种,每种都有不同的营养价值。

秋葵可凉拌、热炒、油炸、炖食,做色拉、汤菜等,在凉拌和炒食之前必须在沸水中烫三五分钟以去涩。它的属性偏寒凉,烫熟后蘸掺有蒜末、辣椒末的酱油食用,可以稍微平衡它的寒凉,但脾胃虚寒、容易腹泻或排软便的人,还是不宜吃太多。

秋葵加入咖喱和其它调味料一起煮,味道便迥然不同,对秋葵不大习惯的人,不妨一试。秋葵也能生食,洗净后冷藏能保存几天,鲜味不减。不过,秋葵跟蔬菜一样,因为含有较多的钾,洗肾病患要烫过再食用。料理时,可把汆烫后的秋葵,卷上培根,再撒点起司粉,用锡箔纸包覆后放进烤箱烘烤,由于秋葵跟起司都富含钙质,可以增加钙质的摄取量。

一、最适合的器皿:铝、不锈钢、搪瓷器皿。

忌用铜、铁器皿烹饪或盛装,你会看到秋葵很快地变色。对人体虽无伤害,味道却会打折扣,也不美观。

二、最适合的切法:整根或切半。

秋葵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尤其是里面的籽和胶液更具有独特的保健功效,所以最不流失营养的吃法就是整株烹饪。如嫌太大,充其量也只能对半切开、切十字刀或切段,千万不可切薄片或丝。

三、最适合的烹饪方法:炒、炸、炖。

1、炒:对于营丰富的蔬菜,一贯提倡大火快炒,变色出锅,因为本身鲜嫩,不用放过多调料,就连盐也是起锅前放。清炒或与虾、肉配都不错。

2、炸:有营养的东西不要让它直接过油,外面裹上鸡蛋液、玉米粉或包上肉片、培根之类再炸,不光内里不损,且外焦里嫩十分爽口,外面包裹东西的味道也入到秋葵里了。

3、炖:宜与肉类及海鲜炖汤,这时对半切开秋葵更合适,让秋葵的营养炖进汤里,味道渗进主料里。

对于男性来说,尤其是有器质性疾病的男性,经常食用秋葵是对治疗效果有很大的益处的。当然,作为健康的正常人,经常食用秋葵也是养生的一种。而女性食用秋葵还有美白,嫩肤的效果,所以秋葵是男女最佳的保健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秋葵的吃法有

想要营养健康,一日三餐的食材选择就显得非常重要,每种食材都有自己的特性和营养价值,但是不同的吃法总是有不同的效果。所以,能够遵从自己的身……详细>>

适合秋葵的吃法

秋葵是蔬菜类的一种,营养价值丰富,富含果胶、牛乳聚糖等,对加快消化、胃炎和胃溃疡的治疗,保护皮肤等都有很好的作用。所以,也别人们称为保健……详细>>

秋葵的炒食吃法

秋葵洗净切段,香干切块焯水捞出控干,辣椒剪成丝,蒜切片。锅里放油,炒下锅辣椒段蒜片。倒入秋葵和香干,调入白醋。大火炒均匀。详细>>

黄秋葵的吃法

黄秋葵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之一,属于草本植物,它的花和嫩叶都可以用于食用。在功效上还是一种降血糖的良药,那么黄秋葵怎么吃呢?详细>>

秋葵的最佳吃法

这是一个好容易做的菜,蒜茸起锅,放入芦笋和秋葵,翻炒一小会,七八成熟时放盐,翻匀,也可放些海鲜酱、甜面酱等,加入洋葱圈,翻几下,上碟。洋……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