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秋葵干怎么做呢

2017-08-21 09:41:36      

秋葵干怎么做呢

秋葵干零食就是将秋葵晒干之后制作而成,但是在整个步骤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尤其是在晾晒的时候,尽量要将其充分的晒干,这样到后期才更容易保存避免发霉。

1、用干净的锅(一定要干净)烧一锅清水,放一小撮盐,水量看秋葵的多少自己把握,一般以水能浸住秋葵为主。

2、一般以水能浸住秋葵为主,把水烧沸腾,然后把秋葵倒入锅中,煮大约35分钟,迅速滤起放入准备好的冷水里冷却捞出。

3、然后放在朝阳处晒大约47天,晒干的秋葵大力一捏就会碎那就表示晒好了。

4、密封保存,严禁受潮。可保存半年。

随着电脑、手机等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小孩子在婴幼儿时期就开始接触这些有损视力的高科技产品。秋葵干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β—胡萝卜素等,能够有效的保护视网膜,维护视力,预防儿童假性近视。

秋葵干蔬的钙含量相对于其它蔬菜更为丰富,它的草酸含量低,所以钙的吸收利用率较高,比牛奶来得好,对发育中的小朋友,是很好的钙质来源。秋葵干蔬属于低脂、低油产品,属于低脂类健康食品,能够满足儿童低脂食品来寻找脂类的替代物的需求,不用担心小孩子吃零食等带来的肥胖问题。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 C以及铁、钾、磷、锌、钙等微量元素,且蛋白质含量高达1526%,碳水化合物达6.4%,脂肪2%,纤维素1%,每百克可提供150千焦的热量。在2008年奥运会被用做运动员蔬菜,具有抗疲劳、促进儿童生长发育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葵干要怎么做呢

随着电脑、手机等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小孩子在婴幼儿时期就开始接触这些有损视力的高科技产品。秋葵干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及β—胡萝卜素等,能……详细>>

秋葵干怎么做呢

秋葵干零食就是将秋葵晒干之后制作而成,但是在整个步骤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尤其是在晾晒的时候,尽量要将其充分的晒干,这样到后期才更容易保存……详细>>

秋葵怎么做好吃?

秋葵本身的口感就很爽滑,可以直接生吃的。但是在日常与朋友聚会或者时间稍微充裕,可以调制自己喜欢的酱料拌制,一般最方便又好吃,就是酱油加芥……详细>>

秋葵怎么做才好吃

秋葵是营养价值高的保健蔬菜,由于口感爽滑,新鲜甜味,深受广大人民喜欢。由于是食物,所以很多人会担心秋葵是否有同食禁忌食物。但是要注意,秋……详细>>

秋葵怎么吃?秋葵炒鸡蛋怎么做好吃

“秋葵含有特殊的具有药效的成分,能强肾补虚,对男性器质性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是一种适宜的营养保健蔬菜,享有“植物*”之美誉。由于黄秋葵富……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