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前胸后背长青春痘?注意4点远离青春痘

2017-08-21 10:19:18      家庭医生在线

在青春期,女性容易出现前胸后背长痘痘的现象,这个主要是因为由于毛囊的皮脂腺分泌过多引起的。再加上皮肤表面排油不通畅,很容易导致皮脂腺持续封闭,使毛孔堵塞,从而出现小痘痘,并且可以挤出白色的物质。如果被氧化还会出现黑头,一般前胸后背脸部比较多见,如果挤压或者发生感染,也有可能会导致色素沉积,影响到美观。

一般而言,前胸后背容易长青春痘的原因主要是由于:

1、青春期皮脂腺分泌旺盛,加上激素水平内分泌失调,导致皮脂腺分泌多,堵塞毛孔,容易导致长痘。

2、平时过多的吃辛辣上火的食物,或者是由于经常便秘,导致出现体内毒素不能排出体外导致皮脂腺堵塞从而容易长痘痘。

3、可能是由于螨虫、丙酸痤疮杆菌、真菌等感染,这个主要是因为由于背部或者前胸部位容易出汗,如果没有注意卫生或者是由于家里的床单被子没有注意清洗,通过睡觉的接触,就会发生感染导致皮脂腺堵塞而引起的。

4、情绪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是很大的,也会通过身体的表现而显现出来。如果经常熬夜、没休息好或者心情不好,都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内分泌失调也是长痘痘的原因之一。

总之,长痘痘会影响美观,对身心健康不利。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要多吃点水果蔬菜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果是面积比较大或数量比较多的痘痘,可以去医院皮肤科检查诊治,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口服药物加上外用药物,如口服多西环素、米诺环素、异维A酸酯胶囊、排毒养颜胶囊、清热暗疮丸等,也可以选择外用阿达帕林软膏、克林霉素磷酸酯软膏、痤康王等药物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卫生,内衣和床单等贴身衣物一定要勤洗勤换,这样可以减少长痘痘的机率。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青春痘原因 前胸后背长青春痘 青春痘

如何彻底根治青春痘?远离青春痘注意5点

脸上的青春痘,即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临床表现以好发于面部的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为特点,主要好发于青……详细>>

青春已逝"痘"还在 揭秘你狂长青春痘的原因

“以前,长痤疮完全是一个自然现象,青春期一过,就很少有人再长痤疮。”皮肤病专家姚教授告诉,“不过,我们发现,现在不少25岁以后,甚至4……详细>>

长了青春痘什么不能吃?

青春痘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但青春期后症状往往能自然减轻或痊愈。临床表……详细>>

春季如何击退恼人青春痘

春天来了。花开了,草绿了,柳树发芽了。可是,恼人的“青春痘”也开始萌芽复发了。因此,很多人都将春季战“痘”提上了日程。 详细>>

怎么拔火罐祛除青春痘

在背部选取2~3处“个头”比较大的痤疮,以三棱针(或用注射针头)挑刺出血,挤出数滴褐瘀色的血液,直至见到挤出的血液呈鲜红色为止,即停止挤……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