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经期为什么不能用精油?

2017-08-18 11:37:04      

经期为什么不能用精油?

对于女性来说,经期是身体最敏感的时期,在经期的女性身体的抵抗能力会下降,如果使用了精油,就会与月经相冲,会有可能影响月经的正常排量,有可能会导致血量增多,严重的情况会有血崩的状况出现,或者延迟经期。所以一般是建议女性经期不要使用精油。

建议女性想使用精油的话,最好在经期结束7天后开始使用,如果结束2~3天就用的话,也可能会导致经期再度来临的。另外,日常有使用精油的习惯的女人们,建议用到下次经期来临的前三天就停止为好。

经期不宜做哪些事?

1、不宜坐浴

月经期宫颈口微开,坐浴和盆浴很容易使污水进入宫腔内从而导致生殖器官发炎。

2、不宜多吃盐

吃盐过多会使体内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导致月经来潮前夕会发生头痛、激动和易怒等症状,应来潮前10天开始吃低盐食物。

3、不宜性生活

月经期宫内膜脱落宫腔表面形成创面,生活时容易将细菌带入逆行而上进入宫从而引起宫腔内感染,发生附件炎、盆腔炎。

4、不宜高声唱歌

妇女月经期呼吸道粘膜充血声带也充血,高声唱歌或大声说话,声带肌易疲劳会出现声门不合、声音嘶哑,不过也不用太过紧张,在绝大部分情况下,正常嗓音唱K、说话都应该问题不大,但如果长时间飙高音、挑战高声域歌曲,则可能造成声带受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为什么不能用精油?

建议女性想使用精油的话,最好在经期结束7天后开始使用,如果结束2~3天就用的话,也可能会导致经期再度来临的。另外,日常有使用精油的习惯的……详细>>

女性经期为什么不能足底按摩

因为足部按摩的作用是消除气血运行的障碍,疏通经络,促进人体正常生理功能的恢复。如果女性月经期间进行足部按摩,不仅不会缓解疲劳,反而会月经……详细>>

女性经期为什么不能足底按摩

因为足部按摩的作用是消除气血运行的障碍,疏通经络,促进人体正常生理功能的恢复。如果女性月经期间进行足部按摩,不仅不会缓解疲劳,反而会月经……详细>>

经期为什么老嗜睡?

多数形体肥胖,常伴浮肿,动则气喘,食欲欠佳,胃脘满闷,白带量多,质粘而稠。经期之际精神疲惫,头重如裹,四肢沉重,困倦嗜睡。舌苔白腻,脉象……详细>>

女性经期为什么爱打瞌睡!

由气血不足引起的经行嗜睡,多见于素体虚弱的妇女,表现为少气懒言,倦怠乏力,头晕作眩,心悸不安。月经量少,色淡质稀。经行之际昏昏欲睡,每以……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