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8款最适合男人的精油

2017-08-18 11:34:35      

男士肌肤护理,大部分男士首先会选择的是护肤品,其次是精油。这些都为护肤品,但并非所有精油都可以用作护肤,因为不同的精油对男人的作用也是不相同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精油之功效。

适合男人的精油

1、薰衣草

薰衣草精油有“万精油”的美称,也许不能解决什么大问题,但是可以把一切问题都大事化小。

如果失眠,可以将两滴薰衣草精油滴在棉花球上,放在枕头里,有宁神安眠的作用。据说,那些生产处理薰衣草精油的工人们的工作效率会降低,就是因为薰衣草令他们放松到“迷迷糊糊”的关系。

2、天竺葵

天竺葵精油有调节激素、帮助淋巴循环的作用。很多人早晨起来有会有水肿的问题,用两三滴天竺葵精油滴在手心搓热,由下往上按压身体所有的“窝”(淋巴系统),如耳后、下颚、肩窝、腿根等等,能够帮助毒素排出。

3、甜橙

现代人由于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多有一些小胃病。甜橙是胃病患者的福音,把它和底油调和后,滴两滴在手心,搓热后按摩胃部能减轻痛苦,有健胃的功效。

4、茶树

茶树精油最大作用是抗菌和平衡油脂。它和薰衣草一样,是为数不多能直接小面积使用于皮肤的精油,用茶树精油点在痘痘生长的地方,能帮助其愈合。

如果要大面积使用,还是建议一次用量是10毫升底油+3滴精油。身体的底油多用甜杏仁油,脸部多用荷荷巴油。

5、玫瑰花

玫瑰花精油能帮助男人集中注意力和意志力,增强自信心,减缓痛症(头痛,肌肉酸痛),对男性生理周期疾病有一定的疗效,滋补细胞,抗衰老,抚平皱纹,对湿疹和粉刺有治疗功效,调理皮肤问题。

在温水中加入1滴玫瑰精油,浸湿毛巾后敷在脸部皮肤,可使皮肤延缓衰老,维持皮肤健康亮丽。

6、尤加利

尤加利又叫桉树,闻起来有点类似于薄荷的辛辣感。它有强力的抗菌作用,能防治上呼吸道感染。

感冒的时候,滴两滴尤加利精油在温水中漱口,但千万不要喝下去了或者用香薰的方式,给整个房间杀菌。

7、佛手柑

佛手柑之类的柑类精油,都属于“高调”,味道比较激爽。它们都有振奋精神,减轻忧郁的作用。

很多公司,会把佛手柑滴在棉球上,放在空调的出风口,清新的味道既能够避免员工睡着,又能起到杀菌的功效。

8、檀香

檀香精油能抗老化,预防忧郁,安抚情绪,有助冥想。消炎杀菌,放松肌肉,预防静脉曲张,促进淋巴循环。抚平皱纹,抗敏感,镇定红肿,抗皮肤发炎,调理干性皮肤,抗衰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8款最适合男人的精油

薰衣草精油有“万精油”的美称,也许不能解决什么大问题,但是可以把一切问题都大事化小。详细>>

8种运动最适合男人锻炼

这个动作主要是锻炼男人的胸大肌,在家中的客厅或是就餐区,找两个独凳左右各摆放一个,用两手作支撑,俯身在上就可以了,12个为一组,要做三组……详细>>

运动让男人强壮又年轻 最适合男人的10大健康运动

结合健美专家、运动教练和运动生理学家等的意见,结合人体基本生理要素、运动危险程度、热量消耗等指数,最有效的10种男人运动形式出台。详细>>

喝普洱好处多哪类男人最适合?

许多男性在品茶方面是有着一定的经验,茶对人体的健康也是起着一定的作用的。市场上比较常见的就是绿茶、花茶,还有一些具有保健功能的如红茶等,……详细>>

哪些有氧运动最适合男人减肥

而选择一条长短适宜的短裤或中裤,则可以减小布料对膝关节运动时产生的摩擦和阻碍。同时,骑车时最好能穿硬底运动鞋,这样能帮助脚固定,不会在高……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