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哪些植物精油可治疗青春痘

2017-08-18 11:32:42      

青春痘大概是所有青春期的孩子最痛恨、也是最容易遇到的问题。如果护理不当,就会留下跟随自己一辈子的疤痕和凹洞,不仅日后要花好长的时间才能改善它们,而且一旦形成,就无法彻底消除。

1、芳香精油收敛水--适合皮肤油性分泌旺盛,有黑头粉刺,但尚未出现青春痘的护理。

配方:准备一个用酒精消毒后完全干燥、干净的玻璃瓶,先装入50毫升的纯净水(最好是将瓶装的纯净水在炉上再烧开一次,晾干后就是最干净的纯净水了),接着再滴入10滴薰衣草精油,充分摇匀后即可。

使用方法:把它当做每天早晚洗完脸后的收敛润肤水使用。最好的方法是将薰衣草水倒在手掌心,轻轻拍按皮肤。

2、芳香精油理疗水--适合皮肤已经长出青春痘的理疗。

配方:同样准备干净的玻璃瓶和煮沸后的纯净水。配方是在50毫升的纯净水里,滴入10滴薰衣草、5滴杜松莓。充分摇匀即可。

使用方法:当作每天早晚洗完脸后的洁净水使用,但最好用大片的棉花片敷在脸上,让精油接触皮肤的时间长些,以充分进行杀菌和愈合的功能。

3、茶树精油去痘良方

配方:纯茶树精油

使用方法:用棉花棒沾着纯茶树精油,“点”在正在发炎或尚未发炎、甚至只有红点的青春痘上。请注意,一定要用棉花棒而不是手指头。

4、祛黑头粉刺水

配方:拿一片干净的棉花片,先充分地打湿,接着在上面滴上2滴薰衣草精油就可以了。

使用方法:这个方式只适合小面积、情况恶劣部位的护理,如鼻头、下巴上,不可以满脸都贴,如果整个脸都有黑头的困扰,就使用第一种芳香收敛水的方法,慢慢调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植物精油的使用方法

精油亦可调整油脂分泌,使油脂不易堆积毛孔内造成堵塞;精油的渗透力极强,所以日常生活中以护肤保养、按摩和沐浴的方式使用精油,可柔嫩肌肤、增……详细>>

植物精油 击破各种皮肤问题

黑眼圈一直都是困扰着美眉们的大难题,尝试了多种方法来去除黑眼圈,结果都不见成效,不妨来试试植物精油,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赶走黑眼圈。准备少……详细>>

植物精油 对付各种皮肤问题

准备少量的植物精油,将植物精油滴入到爽肤水当中,进行稀释,然后在眼部皮肤周围进行擦拭,待皮肤完全吸收之后,再用温水冲洗干净,建议美眉们选……详细>>

纯天然的植物精油都有什么功能?

呼吸系统 :植物精油分子通过鼻腔粘膜系统吸收刺激嗅觉神经,嗅觉神经将刺激传至大脑中枢,大脑产生兴奋。一方面,支配神经,起到调节神经活动的……详细>>

茶树精油袪痘

茶树精油袪痘是应用了茶树精油的杀菌的功效。如果有痘痘的青少年,想要去掉痘痘我们就可以选用茶树精油,因为茶树精油安全性高,而且不会损伤到好……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