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脑出血患者能喝酒吗?

2017-08-18 11:04:50      

脑出血患者能喝酒吗?脑出血的危害是很大的,脑出血患者的饮食是很重要的,喝酒对身体的危害比较大,下面就介绍下脑出血患者能喝酒吗这个问题。

引起脑出血的常见原因主要有脑动脉硬化、脑血管畸、以及一些使血压骤然升高的主客观因素、如情绪激动、剧烈活动、饮酒过度、大便用力等。

脑出血患者能喝酒吗?现有的医学研究资料表明:在诸多致病因素中,高血压是脑出血最主要诱因,80%以上的脑出血病人有高血压病史。这主要是因为长期的高血压,脑内小动脉形成粟粒样大小的瘤体扩张,当血压突然升高时,就会使微小动脉瘤破裂而发生脑出血。

长期的高血压,还可使脑小动脉内膜受损,脂质沉积,透明样变,管壁脆性增强,更易破裂出血。高血压的致病因素也具有多样性,但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便是饮食,如饮食结构不合理,过量摄入食盐、脂肪、胆固醇、抽烟喝酒等等。

脑出血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而引起的出血,又叫脑溢血。不包括外伤性脑出血。发病时脑内血管突然发生破裂,迅速形成局部血肿,挤压周围脑组织产生相应的临床症状或体征。如头痛、低热、外周血象白血球增高、呕吐、太小便失禁、嗜睡、昏迷、中枢性偏瘫、面瘫、失语及偏身感觉障碍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喝酒爱熬夜 5大原因易致脑梗脑出血

现在社会经济发展较为迅速,给人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益处,但是由此也带来了一些新的问题。由于一味的追求经济上的发展,忽视了对人民身体健康的……详细>>

脑出血患者应该如何护理?

脑出血是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占全部脑卒中的20%~30%,急性期病死率为30%~40%,脑出血患者躺在医院3个多月的话……详细>>

如何预防脑出血?脑出血的八个前兆信号

脑出血是一种危害较大的常见的疾病,会出现语言障碍、意识障碍等症状,严重的甚至还会导致瘫痪,死亡,是是目前中老年人致死性疾病之一。脑出血这……详细>>

脑出血要定期检查 老年人预防脑出血8招

脑出血,简单地说就是人脑内的血管破裂出血。突发脑出血的人多有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等病,预防脑出血谨记如下事项:稳血压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高……详细>>

脑出血要定期检查 老人防脑出血5大招

脑出血,简单地说就是人脑内的血管破裂出血。突发脑出血的人多有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等病,预防脑出血谨记如下事项:稳血压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高血……详细>>

  • 欧阳辉

  • 龙浩

  • 柯以铨

  • 张泽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