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尿毒症患者可以喝酒吗?

2017-08-18 10:58:41      

尿毒症患者可以喝酒吗?尿毒症是肾病的一种,对于喝酒来讲,会影响到肾,从而很可能加重病情。尿毒症患者根据自身病症正确治疗,更好的摆脱尿毒症的困扰。

尿毒症是肾脏损害严重的表现,是肾功能不全严重的结果。尿毒症饮食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对肾脏再进行不必要的伤害。对尿毒症患者而言。

烟酒对尿毒症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不仅不利于肾功能的康复,而且还能加重肾脏负担,导致尿毒症患者病情恶化。到底喝酒对尿毒症患者有何危害呢?喝酒破坏尿毒症患者机体内环境,不能为肾脏修复提供良好环境。

医学研究表明,我们平时喝的酒90%以上是在肝脏里面代谢的,肝脏对酒精的代谢能力很强,比果说:如果我们饮用50毫升茅台酒,也就是大约3O克酒精,肝脏的代谢大约需要46小时。但是,肝脏对酒精的代谢是以损伤自己为代价的,因为在代谢过程中要消耗大量的辅酶I、辅酶II和细胞色素P450,这些物质的过度消耗会导致肝细胞的坏死,逐渐使肝脏纤维化以至肝硬化。这只是饮酒对肝脏的危害,可以说对全身各个脏器都有危害。

长时间的饮酒会导致贫血、血小板功能紊乱,发生各种出血;会导致胃肠吸收不良,营养缺乏治导致机体对维生素B1、B2和叶酸利用率降低,维生素B6排出增加;还会导致高脂血症、动脉粥样硬化等;以上这些是对全身的危害。我们知道,肾脏疾病的康复需要有良好的环境,饮酒对肾脏疾病的康复不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可以吃西洋参吗

尿毒症可以吃西洋参,参具有益气生津,入脾肺经,功能大补元气的作用。西洋参偏凉,功能不同,针对不同的病症。将红参炖服,有益气补虚、益气生血……详细>>

尿毒症是怎么回事?可以能治好吗?

对于尿毒症,相信大家是不陌生的,应该是听说过的。但是对于尿毒症的了解,可能也仅仅是知道,尿毒症患者需要做透析,甚至是需要做肾移植。其他的……详细>>

尿毒症会遗传或传染吗?哪些人更易得尿毒症

尿毒症是一种极其严重的肾脏疾病,患者大多需要进行肾脏透析甚至肾脏移植以维持生命,严重的时候更可致人死亡。对每个人来说,自然都不希望自己成……详细>>

艾灸缓解尿毒症症状

68岁的秦阿姨患肾病多年,最终秦阿姨的肾病不可避免的转为了尿毒症。儿女们都很是积极地带秦阿姨到处治疗,但是由于秦阿姨的身体不耐受透析,而……详细>>

糖尿病肾结石 4类疾病可导致尿毒症

由于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引起的对于肾脏的慢性毒性损害就是所谓尿毒症。其实,尿毒症并不是一……详细>>

  • 王国保

  • 李顺民

  • 余学清

  • 张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