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金银花治疗疾病的几则验方

2017-08-18 10:24:02      

以下介绍几则金银花入药验方:

1、金银花15克,生甘草3克,煎水含漱,可治咽喉炎。

2、金银花60克,山楂20克,煎水代茶饮,可治感冒发热,头痛咽痛。

3、金银花、蒲公英各25克,甘草15克,每日一剂,水煎服,可治腮腺炎。

4、金银花、连翘、大青根、芦根、甘草各9克,水煎服,每日一剂,连服3~5天,可预防流脑。

5、金银花、菊花、山楂各10克,蜂蜜100克,加清水适量,煎煮30分钟,滤出药汁饮服,可治暑热头痛,心烦口渴。

6、金银花15克,焙干研末,水调服,可治痢疾。

7、金银花24克,蒲公英15克,连翘、陈皮各9克,青皮、生甘草各6克,每日一剂,水煎服,可治急性乳腺炎初起。

8、金银花、野菊花、蒲公英、紫花地丁各15克,紫背天葵子6克,每日一剂,水煎服,可治痈肿疮疡。

9、金银花60~90克,蒲公英30~60克,甘草9~15克,每日一剂,水煎服,可用于急性单纯性阑尾炎的辅助治疗。

10、金银花15克,车前草、旱莲草、益母草各30克,每日一剂,水煎服,可治泌尿系感染。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银花的作用与功效 如何区别优劣金银花

金银花为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忍冬及同属植物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三月开花,五出,微香,蒂带红色,花初开则色白,经一、二日则色黄,故名金银花。……详细>>

金银花茶抗炎解毒 金银花如何选购

金银花茶有两种,即是金银花的成品。市场上的金银花茶有两种,一种是鲜金银花与少量绿茶拼和,按金银花茶窨制工艺窨制而成的金银花茶;另一种是……详细>>

金银花消炎解热 如何区别优劣金银花

金银花茶是市场上热卖的一种花茶之一,金银花也是农村里面面最常见的一种花。金银花多是以藤蔓的形状在山上生长,叶子不会掉落,呈椭圆形,开的……详细>>

金银花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金银花、菊花、山楂各10克,蜂蜜100克,加清水适量,煎煮30分钟,滤出药汁饮服,可治暑热头痛,心烦口渴。详细>>

金银花泡茶的方法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金银花茶是以绿茶中炒青作原料,外形条索紧细匀直,色泽灰绿光润,香气清纯隽永,汤色黄绿明亮,滋味醇厚甘爽,叶底嫩匀柔软……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