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脚踝骨折竟与疲劳有关

2017-08-18 10:10:11      

在生活中,我们走路多了都会常说“累死了!”的确,走路多了脚踝就会产生疲惫感。

脚踝是一种疲劳性骨折,主要是由于外力集中在骨骼的某一点上,受到反复力的刺激而出现的骨折。

脚踝骨折经常是在长距离行军或长跑运动后发生,部位多是在承受身体重量和一些经常受肌肉力量反复作用于其上的骨骼。

骨折石膏固定后,只是靠在家静养来让骨头自行慢慢生长,时间是漫长的。一般最快的要三个月,慢的也要六个月才能基本康复,有些长达一年二年骨折都难以愈合,骨折后只是在家静养,一个月的时间远远是不够的,要想骨头快速彻底愈合,目前唯有中国的中药才有希望,早期骨折一个月内的伤,治疗大概需要25到30天可基本痊愈。

超出一个月以上,治疗效果就会差一些,则时间也要稍长一些、骨折早期忌吃含钙高的食物,西药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药物忌用。骨折石膏固定后,只是靠在家静养来让骨头自行慢慢生长,时间是漫长的,脚踝骨折一般需要三到六个月才能基本康复,有些长达一年二年骨折都难以愈合。要想骨头快速彻底愈合,局部可以热敷及理疗的。饮食方面没有特殊要求,只要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吸收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容易疲劳与“三缺”有关

医学专家介绍,身体对疲劳的感受因人而异,女性疲劳者是男性的3倍。女性疲劳往往与“三缺”有关,即缺铁性疲劳、缺碱性疲劳、缺维生素性疲劳。详细>>

疲劳和贫血有没有关系呢

保持身心的健康不要经常性的出现一些营养不良,或者经常性的不注意自己饮食上的健康,在平时生活中需要及时的补充身体中的营养,并且经常性的食用……详细>>

女性易疲劳与“三缺”有关(图)

医学专家介绍,身体对疲劳的感受因人而异,女性疲劳者是男性的3倍。女性疲劳往往与“三缺”有关,即缺铁性疲劳、缺碱性疲劳、缺维生素性疲劳。详细>>

疲劳是怎么样导致骨折的

人体就像是一部精密的及其,有些部位长期的受到磨损,很容易造成损伤。人的骨骼就是如此。长期的疲劳,是造成慢性损伤的原因之一。过于疲劳要引起……详细>>

徒步旅游当心走出疲劳骨折

登高望远,凭水而眺,免不了徒步行走,旅游之乐也尽在边走边看之中。然而,有些人却难享这山水之美,长途行走之后,他们会出现前足部的疼痛,严重……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