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慢性损伤能诱发疲劳性骨折

2017-08-18 10:10:11      

慢性损伤能诱发疲劳性骨折,治疗的时候医生的治疗非常关键,除了及时吃药,按时休息外,还要对已经减缓的病症倍加关注,更要坚持不懈进行治疗。

长期、反复、快速、轻微的伤力,集中于骨骼的某一部位,逐渐发生慢性骨折,到临床上诊断时,骨痂已经形成,这种骨折就叫做疲劳骨折或隐骨折。

人在静止站立位时,全身重量均由双足来承担;在正常步态中,向前跨步时,则全身重量主要由一足的第一跖骨头承载,但某些人由于其第一跖骨特别短。所以,正常步态向前跨步中改由第2跖骨头承担全身所有重量。但由于第2跖骨较第l跖骨为细围,长期承受全身重量时,就容易受损伤。这是疲劳骨折好发于第2跖骨的解剖学原因。

疲劳性骨折好发于第2跖骨还有许多诱发因素。比如田径运动员、新兵等由于长期从事训练,如果未能掌握好技巧,或由于运动鞋、军鞋过硬,在长途行军训练、长跑过程中,尤其是越野长跑,更易使第2跖骨头长期反复地受快速而轻微的撞击,而且伤力多集中于跖骨干远侧l/3处,故而常在该处发生骨折。由于这种骨折常发生在部队中间,故有时也称为行军骨折。

由于疲劳骨折起病缓慢,所以,它不象急性骨折,容易发现并及时治疗。在一般情况下,最初只在骨折部位感到疼痛。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加重。体格检查时,骨折处压痛明显,在疼痛处可触及骨性包块,X线检查有助于诊断。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跖骨疲劳性骨折的诊断

跖骨疲劳性骨折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最初症状出现前足疼痛,触及肿胀部位可引起疼痛,X线通常无法显示骨折,甚至2~3个星期后骨痂形成。通常二……详细>>

跖骨疲劳性骨折的饮食禁

骨折初期,局部发生内出血,积血淤滞,出现肿胀、疼痛,此时服用三七片能收缩局部血管,缩短凝血时间,增加凝血酶,非常恰当。但骨折整复一周以后……详细>>

跖骨疲劳性骨折常见护理方法

练功强身:应积极长期地坚持锻炼,增多在户外活动时间,多呼吸新鲜空气,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可选择散步、慢跑、太极拳、保健操等项目。……详细>>

跖骨疲劳性骨折的饮食禁忌

田径运动员在奔跑时跖骨头会产生很大的应力,特别是第1,第2跖骨头。而第2,第3,第4跖骨头由于其干骺端较薄弱,容易造成跖骨疲劳性骨折。很……详细>>

跖骨疲劳性骨折的症状分型

跖骨疲劳性骨折患者长时间或剧烈运动后通常出现疼痛,休息数秒钟后可消失。在随后的训练中,疼痛的发生越来越早,越来越重,以致不能进行运动,甚……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