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气血不足怎么克服 四款药膳帮补气血

2017-08-18 09:55:49      

1、花生米大枣烧猪蹄

原料:猪蹄1000克,花生米(带皮)100克,大枣40枚,料酒25克,酱油60克,白糖30克,葱段20克,生 姜10克,味精、花椒、八角固香、小茴香各少许,盐适量。

制作:花生米、大枣置碗内用清水洗净、浸润;将猪蹄出毛洗净,煮四成熟捞出,用酱油拌匀;锅内放油,上火烧七成热,将猪蹄炸至金黄色捞出,放在炒锅内,注入清水,同时放入备好的花生米、大枣及调料,烧开后用小火炖烂即可。

2、当归黄芪乌鸡汤

原料:乌鸡肉250克、当归15克、黄芪20克。

制作:乌鸡肉洗净,切块,当归、黄芪洗净,一齐置瓦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煮熟。调味服食。

功效:补血补气,固肾调精。适用于月经病气血不足、肾虚者,症见经期不准,经量少而色淡,神疲气短,多梦失眠,头昏腰酸,面色苍白等。

3、人参大枣汤

原料:人参10克,大枣5枚。人参切片备用。

制作:大枣洗净备用。人参放入砂锅中,加清水浸泡半天,加大枣,煮约1小时即成。本方有大补气血功效。适用于气血亏虚,虚弱劳损者。

4、黄芪桂圆粳米粥

原料:党参、黄芪、桂圆肉、枸杞子各20g、粳米50g、红枣10~15枚。

制作:原料洗挣,党参、黄芪切碎先煎取汁。加水适量煮沸,加入桂圆肉、枸杞子及粳米,文火煮成粥,加入红枣,再加适量白糖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血不足怎么克服 四款药膳帮补气血

制作:原料洗挣,党参、黄芪切碎先煎取汁。加水适量煮沸,加入桂圆肉、枸杞子及粳米,文火煮成粥,加入红枣,再加适量白糖即可。详细>>

气血不足怎么克服 四款药膳帮补气血

现在不少女性都有手心冰冷情况,这是身体气血不足的表现。手心温度过热,或者是手心出汗、手部冰冷等,都是体内气血缺乏的表现。下面就为大家推荐……详细>>

气血不足莫慌张 常按三大穴位助你补气血

气血不足是女性朋友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症状,会让我们脸色不好看,严重的话对生活也会产生影响。那么生活中到底如何养气血呢?按摩可以帮你。详细>>

经常头晕就是气血不足吗?补气血最好这样吃

气血不足是中医的一种说法,导致女人气血不足的原因有很多,年轻的女性如果经常会感觉头晕,那么很可能就是气血不足了。详细>>

气血不足的人怎么调理?补气血的方法

女性朋友还可以吃一些银耳,不但能够起到美白的作用,还能够补充皮肤里面所缺乏的胶原蛋白质,也是一种良好的美容食材,并起到提振精神和补充气血……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