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单味中药治疗心慌心悸

2017-08-17 17:52:00      

1、黄连

黄连中含有黄连素,具有抗心律失常作用,实验证明,黄连素可使动作电位增宽,有效不应期延长,特别是室性早搏的控制。

2、苦参

苦参中含有苦参碱和金雀花碱,具有抗心律失常作用,苦参碱含有非特异性“奎尼丁”样作用,对室性早搏、室性心动过速及心室扑动或颤动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3、当归注射液

当归中含有阿魏酸,能对抗羊角拗苷及哇巴因中毒所致的心律失常并使之转为正常节律,同时当归还可抑制洋金花引起的大鼠心律加快作用,当归醇提物静脉注射时对乌头碱诱发的大鼠心律失常亦具明显的预防作用。

4、炙甘草注射液

实验证明,炙甘草能显著地降低结扎大鼠左冠状动脉降支诱发的室早(VP)、室速(VT),并能使心律失常总发生率降低。甘草中含有甘草酸,它是抗心律失常的主要有效成分。当甘草酸、按照0.348mg/mL组方时能明显延长左心房功能不应期。中医历代均将炙甘草作为治疗“心律失常”的要药。如张仲景《伤寒论》“伤寒,脉结代,心动悸,炙甘草汤主之”,以炙甘草为主药。

5、延胡索

延胡索中含有季胺碱和叔胺碱,延胡索的季胺碱对心电图的影响与乙胺磺呋酮相似,对室性早搏效果较好;叔胺碱对心电图的影响与奎尼丁相似,对房性、交界区性早搏效果较好。口服延胡索粉对房性早搏有一定治疗作用。服用10g以上能控制阵发性房颤的发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慌心悸怎么办?

心血不足型:心血不足引起的心悸心慌表现为面色气色差颜色暗黄,晚上睡觉不安稳,比较容易被惊醒。像这样的患者,日常饮食要注意多食用一些具有养……详细>>

心悸心慌吃什么食物

用红枣煎水或煮红枣粥服用,早晚空腹食用。红枣中含有大量可帮助造血的营养成分,如铁和磷,被称为天然的补血剂,对治疗贫血、体弱等产生的心悸、……详细>>

轻度心悸心慌怎么引起的

心悸心慌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患者主观感觉上对心脏跳动的一种不适感觉,心悸可以由于心脏活动的频率、节律或收缩强度的改变而导致,也可以在心脏活……详细>>

青春期心悸心慌的原因

据研究认为,一方面,因为青春期是人的机体由基本成熟到完全成熟的过渡阶段,心、肺、脑、生殖器等器官在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支配下,发生迅速的……详细>>

心慌心悸平时要注意什么呢

患有心悸的人尤其是老人要特别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也不要做大量的运动,好多老年人都睡眠不好,有时候睡一会就睡不着了,老年人要保证充足的……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