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喝酒伤肝 六大护肝方法早知道

2017-08-17 15:57:53      

1、酒后要及时喝水帮助体内排毒

其中运动型饮料和果汁效果最好,特别是运动型饮料,其成分构成接近人的体液,易被人体吸收,不仅对宿醉有效,饮酒时如果一起喝,也可防止醉得太厉害。

2、酒后应及时补充足量的碳水化合物

这样可以减少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生。而在各种碳水化合物当中,热汤面的功效最大,它好消化,能立刻“中和”酒精,从而抵制酒精对肝脏的损害;除此之外还有馄饨、水饺等面食。

3、酒后饮食应清淡,忌油腻厚味

有人喝酒后喜欢吃口味重的食物,如油分多的拉面,这些食物会给胃肠带来负担,延长醉酒的不适感。

4、酒后应多吃水果

能够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微量元素硒等重要的抗氧化剂,这些抗氧化剂能够帮助醒酒。

5、酒后可喝些加蜂蜜的牛奶、酸奶

蜂蜜里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可缓解酒后头痛。同酸奶牛奶一同饮用不但可以帮助消化而且还能提高肝脏功能。

6、吃柿子,帮助分解酒精

柿子是富含果糖和维生素C的水果,古时即被用作防止醉酒和消除宿醉的有效食品。甜柿中所含的涩味成分,可以分解酒精;所含的钾有利尿作用柿子叶也含有相当于柑橘数十倍的维生素C,其鲜嫩的幼芽可以炸着吃,或者干燥后做柿叶茶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伤肝 八种食物既解酒又护肝

猕猴桃、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含量高,相当于天然的复合维生,一天半个猕猴桃,就不用吃维生素了。而且解毒保肝,解酒毒,醒酒,清洁血液,同时肝肾同……详细>>

喝酒伤肝 八种食物既解酒又护肝

猕猴桃、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含量高,相当于天然的复合维生,一天半个猕猴桃,就不用吃维生素了。而且解毒保肝,解酒毒,醒酒,清洁血液,同时肝肾同……详细>>

喝酒伤肝 8种食物既解酒又护肝

促使血液排掉酒精毒素,缓解酒后第二天的不适,是天然的肝脏酒精代谢增强剂。葛根还可以调节肝脏内酶的异常情况,长期服用可以完全排出肝脏内残留……详细>>

喝酒伤肝 6种食物既解酒又护肝

葛根粉中的大豆甙,可以分解乙醇(酒的主要成分),可以抑制人体对酒精的吸收,减少乙醇对大脑的伤害,还有透疹解热的功效,能够很好的缓解酒后引……详细>>

喝酒危害大,怎么喝酒不伤肝

如果能够将喝的白酒或者黄酒温热了喝,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因为白酒和黄酒在烫热的过程中,其中甲醇、醛、醚类等有机化合物,会随着温度升高而挥发……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