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喝酒时吃什么不容易醉?

2017-08-17 15:50:22      

1、适当吃肉类和油脂,可以帮助调整好身体的部分功能,使遭罪的胃可能因为油脂而蒙上薄薄的一层保护膜,防止酒精渗透胃壁。

2、看见鸡蛋、皮蛋等菜端上来,赶紧吃,并喝下拌皮蛋的醋汁。

3、宜多以豆腐类菜肴作下酒菜。因为豆腐中的半胱氨酸是一种主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醛毒,食后能使之迅速排出。或者,要一杯豆奶垫垫肚皮也好。

4、如果在喝酒中有水果上桌,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直接拿起来就吃,多数的水果也有解酒的功效。

5、喝多了的较好办法就是中途偷偷去洗手间, 将酒扣喉吐出。吐不出来,用手伸到喉咙抠,死抠也要吐哦。吐了以后用冷水洗个脸就好了。这样几乎可以御醉,然后又重新开始斗酒。

6、浇上酸牛奶以及酸奶油的糖醋排骨和糖醋鱼虾等利醒酒的下酒菜,应多多益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喝酒不容易醉吗?

一定不要空腹劝酒,至少吃些东西,或者边吃边喝。如果是空腹喝酒的话,肚子里没有任何的食物覆在胃黏膜上,酒精会很快的经过胃到达小肠,吸收速度……详细>>

怎么喝酒不容易醉?

因为空腹时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可以在赴宴之前吃点东西。那具体吃点什么好呢?一般吃点高蛋白的比较好,例如吃两个鸡蛋,喝点牛奶,豆浆等,……详细>>

怎么喝酒不容易醉

朋友聚餐、公司应酬都少不了要喝点小酒,有些人喝一点酒就酩酊大醉,而有些人喝很多却不会醉,其实,喝酒也是有技巧的,会喝酒的人知道如何喝酒不……详细>>

六个技巧让你喝酒不容易醉

一定不要空腹劝酒,至少吃些东西,或者边吃边喝。如果是空腹喝酒的话,肚子里没有任何的食物覆在胃黏膜上,酒精会很快的经过胃到达小肠,吸收速度……详细>>

这样喝酒不容易喝醉

不要空腹饮酒,这是饮酒不醉的主要诀窍。因为这样可使乙醇在体内吸收时间延长。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脂食物,如肥肉、蹄髈等……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