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肾阳虚会盗汗吗

2017-08-17 15:50:22      

盗汗是指汗液就像盗贼一样,趁着人们睡觉的时候,偷偷跑出来。盗汗有些是正常的,也有些是病症。肾阳虚盗汗是中医的说法。中医所说的虚是指什么,虚就是指缺乏、衰弱。

肾阳虚就是身体内部阳气缺损,或者肾脏功能出现问题。肾阳虚的人,时常会出现盗汗的症状,导致夜晚睡觉的时候汗流不止,很是痛苦。

阳虚,是指的脏腑的功能比较虚弱。阳虚体质的人,会出现畏寒怕冷的状况,阳虚最主要的症状就是四肢不温。一般来说,比较温热、外向、运动的就是属于阳。

中医把人体内的阳气比喻成自然界中的太阳,身体内的阳气不足,就像大自然中阳光不足,会导致整体环境出现“寒冷”的状况。阳虚的话,人体内也会出现寒冷的状况。

日常生活中,药注意保暖,节制房事,保护好身体中的肾阳。肾阳虚的人还可以服用金贵肾气丸,桂附地黄丸调理身体。调理好肾阳虚的症状,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肾阳虚的症状 脾肾阳虚吃什么中成药

脾肾阳虚,中医证候名。多由于体质虚弱而感受寒邪较重,或久病耗损脾肾之阳气,或久泻不止,损伤脾肾之阳,或其他脏腑的亏虚,累及脾肾两脏等引……详细>>

盗汗是阴虚还是阳虚

阴虚体质的人会经常感觉到身体发热,受不了高温天气。热能增加,身体发热,脸部红润,口干舌燥,特别喜欢喝冷水。而且体热的人小便颜色发黄量少,……详细>>

肾阳虚体质的鉴别诊断

肾阴虚的情况下火就容易旺,阴虚火旺,如果这时再使用那些温热的壮阳药物,等于是火上浇油,病人热性就更大了。反过来说,假如病人肾阳虚、怕冷,……详细>>

推荐五则药茶疗法 轻松治疗肾阳虚

肾虚是很多人的一个困扰,肾气亏损会伤害到身体的健康,引发一系列的疾病,我们一定要特别注意。肾虚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对于男性朋友而言,肾阳……详细>>

腹泻或因脾肾阳虚

通常,腹泻会被认为是肠胃问题。的确,在很多情况下,腹泻与肠胃有关。但是如果深究,腹泻还可能是脾肾阳虚惹的祸。在中医看来,脾虚阳气不足,就……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