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心慌睡不着觉怎么办

2017-08-17 15:46:42      

1、心血不足型:当发生气血不足的情况时,心血不足常常会导致面色暗黄,气色差,晚上睡觉不安稳,比较容易被惊醒等临床症状。

改善措施:饮食上应该针对心血不足进补,应该多吃一些具有养血安神功效的食物,禁食辛辣以及燥热性食物,以免加重病情,导致严重的后果。

2、心气虚弱型:当发生心气虚弱的时候,常常会表现为心悸气短、多汗、四肢乏力疲倦,心慌睡不着,四肢冰凉等临床症状。

改善措施:心气虚弱型患者日常饮食需要注意多吃温阳益气的食物,禁食生冷滋润的食物,以免病情加重,感到更加不适。

3、阴虚火旺型:当发生阴虚火旺的时候,常常会表现为烦躁,咽痛嘴干,晚上睡觉不安稳,盗汗、手脚发热等临床症状。

改善措施:有上述症状的患者在日常饮食中应该注意要多吃养阴安神的食物,禁食燥热辛散的食物。日常生活中注意规律作息,规律饮食,避免劳累过度,引起不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明天要上班,睡不着怎么办?

自从疫情全面放开后,越来越多的人“阳了”,由于身体不适而请假在家休息,再加上临近春节,所以人们休息的时间比较长。然而,长假过后第一天工作……详细>>

心慌心悸怎么办?

心血不足型:心血不足引起的心悸心慌表现为面色气色差颜色暗黄,晚上睡觉不安稳,比较容易被惊醒。像这样的患者,日常饮食要注意多食用一些具有养……详细>>

老年人睡不着怎么办?3种食物可缓解老年失眠

在日常生活中,随着老年人的年纪逐渐增加,导致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总会出现失眠的现象。睡眠保证不了,会导致精神乏力。那……详细>>

肝火旺睡不着怎么办?吃什么能降肝火?

很多人将脾气大称作肝火旺,其实肝火旺还有其他的表现,像睡不好就是其中一种。肝火旺是中医上的名词,是指身体上的阳气亢盛表现出来一种热象。出……详细>>

心慌出虚汗头晕怎么办?

也有可能是脑血管疾病,比如冠心病,比如高血压或低血压,若是这种情况下应当上医院进行检查,避免心肌梗塞或者是脑溢血的发生。最后,心慌、出虚……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