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碧根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2017-08-17 14:33:11      

1、碧根果的果仁富含丰富蛋白质以及人体必需不饱和脂肪酸,补肾、补中、健脑、益气,脑力劳动者、学生、青少年、白领人士、孕妇都适合。

2、碧根果仁有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的护肝作用;此外,糖尿病人士食用有治疗功效,癌症患者食用能镇痛止痛。

3、碧根果仁含有的大量维生素,经常食用有润肌肤、乌须发的作用,常吃使皮肤滋润光滑,富于弹性。

4、嚼食碧根果仁,有缓解疲劳和压力的作用。碧根果营养极为丰富,除含有40—50%的油脂外,还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粗纤维、钙、磷、铁等。果仁所含的微量元素有益于脑的营养补充,常食有健脑益智作用。

含丰富的亚麻油酸、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铜、钾、镁、磷、叶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成分,具有补脑健脑、润肤黑发、抗压减压、防癌抗癌等功效。

脾胃不好的人,核桃是不能多吃的,容易引起了消化不良。相反,阳虚体质或者脾胃不好的人更适合吃碧根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碧根果的营养价值!

碧根果营养极为丰富,除含有40~50%的油脂外,还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粗纤维、钙、磷、铁及维生素c、b1、b2、e等。 是同等重量粮……详细>>

什么是碧根果?食用注意这些禁忌

碧根果又叫长寿果,属胡桃科的山核桃属,因为其丰富的营养而受到大众喜爱。虽然碧根果有很多功效与价值,但在食用过程中还是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详细>>

食用碧根果的注意事项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肾虚、肺虚、神经衰弱、气血不足、癌症患者多食;尤其适合脑力劳动者和青少年。孕妇:孕妇可以吃碧根果。对胎儿有脑……详细>>

碧根果的饮食禁忌

核桃不宜与白酒同吃:核桃富含蛋白蛋、脂肪和矿物元素。祖国医学认为:核桃性热,多食性热食物易动火。白酒甘辛大热,当为热性食物。若两者同吃,……详细>>

椒盐碧根果的做法

初次:初次炒时,不用加砂,用旺火炒至碧根果壳缝合线自然张开,手摸碧根果感到烫手即可。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