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疲劳容易与哪些症状混淆?

2017-08-17 14:28:44      

紧张性疲劳: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下,导致身体处于疲劳的亚健康状态,严重的形成紧张性睡眠障碍。疲劳测试中,正常范围60-80,超出80为疲劳。可有精力不足,记忆力下降,思维迟钝,失眠等表现。

运动性疲劳定义为:“机体的生理过程不能持续其机能在一特定水平或不能维持预定的运动强度。”力竭是疲劳的一种特殊形式,是在疲劳时继续运动,直到肌肉或器官不能维持运动,即为力竭。躯体性疲劳主要表现为运动能力下降;心理性疲劳主要表现为行为的改变。人体的各个部位,从中枢大脑皮层细胞到骨骼肌基本收缩单位都能产生疲劳。根据研究结果,将躯体性疲劳分为中枢疲劳和外周疲劳。中枢疲劳是指缺乏动机、中枢神经系统的传递或募集发生改变。外周疲劳包括接点传递、肌肉点活动和肌肉收缩活动能力下降。这里仅阐述躯体性疲劳。

情绪性疲劳是指人长期从事一些单调、机械的工作活动,伴随着肌体生化方面的变化,中枢局部神经细胞由于持续紧张而出现抑制,致使人对工作对生活的热情和兴趣明显降低,直至产生厌倦情绪。情绪性疲劳的主要表现为行为的改变。人体的各个部位,从中枢大脑皮层细胞到骨骼肌基本收缩单位都能产生疲劳。

听觉疲劳:只是暂时性的生理现象,听觉器官没有受到损害。若长年累月在强噪声条件下工作,内耳听觉器官经常受到强噪声刺激,这种听觉疲劳就会固定下来,不会再恢复正常,就产生了永久性的听力下降或听阈偏移。这种现象称为噪声性耳聋。

眼疲劳是一种眼科常见病,它所引起的眼干、眼涩、眼酸胀,视物模糊甚至视力下降直接影响着人的工作与生活。眼疲劳主要是由于人们平时全神贯注看电脑屏幕时,眼睛眨眼次数减少,造成眼泪分泌相应减少,同时闪烁荧屏强烈刺激眼睛而引起的。它会导致人的颈、肩等相应部位出现疼痛,还会引发和加重各种眼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慌容易与哪些症状混淆

心慌气短:可能和心情、年龄有关,也可能是心脑疾病造成的。常见于窦性心动过速的伴发症状。详细>>

咽痛容易与哪些症状混淆?

咽痛也是人们常遇到的口腔疾病,那么咽痛容易与哪些症状混淆?详细>>

嗜睡症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嗜睡症作为一种常见的疾病,想必我们对它并不陌生,但是嗜睡症在诊断的过程中容易与一些疾病混淆,往往因为这样而断错诊,从而导致了病情的延误,……详细>>

嗜睡症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发作性睡病。该病通常伴有一种或多种附加症状,如猝倒、睡眠麻痹及入睡前幻觉;睡眠发作是无法抗拒的;夜间睡眠是片段的、缩短的。与之相反,嗜睡……详细>>

痛性肥胖病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为慢性病程,反复发作,全身有散在的皮下结节,但无自发疼痛,皮肤颜色正常或呈红色、褐色或紫红色,绝大部分患者有发热,且常伴随皮损同时发生……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