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出现什么心慌是怎么回事?

2017-08-17 14:27:40      

如果高血压患者不去医院治疗,那么永远不会知道高血压的具体状况,特别是当高血压患者本身有其他疾病时,这时候自己去治疗高血压是很危险的,专家指出,如果高血压患者已经有了胸闷、心慌等的症状,就应该更加要注意了。

高血压患者出现什么心慌是怎么回事

1、高血压患者在早期可能会有心率失常的现象,多为功能性的,与很多的因素有关,例如与交感神经系统活性增强、儿茶酚胺水平增高或Β受体功能增强有关。

2、高血压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会导致心脏发生病理性变化,常见的就是导致心脏心室变厚或者扩大,由于心肌组织的纤维化及肥厚心肌处于缺血、缺氧状态,心肌收缩、舒张功能下降等多种原因共同作用,从而诱发心律失常,主要包括房性心律失常、室性心律失常和传导阻滞,而以室性心律失常多见。

3、长期使用一些药物对高血压也可导致心律失常,比如说在使用利尿剂抗高血压治疗,导致细胞内钠、钙、钾及镁的异常,使心肌细胞膜电位的稳定性失调而诱发心律失常。

4、高血压患者出现心慌的常见原因之一也跟药物使用不当有关,如洋地黄药物中毒等。高血压并发心律失常临床上发生率高达5%~15%,心律失常类型多样,其中以室性心律失常为多见,严重者可发生致命性危险。影响高血压心律失常严重程度的因素主要有高血压持续时间、收缩压与舒张压水平、年龄、心肌肥厚的程度和类型、左心室舒张末容量、血钾水平和心力衰竭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为什么会出现心慌

不少的患有高血压症状的朋友,往往会出现有不同程度的心慌的症状,但是,对于这一问题往往都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可能就会导致一些疾病的恶化。接……详细>>

高血压经常心慌是怎么回事?

高血压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会导致心脏发生病理性变化,常见的就是导致心脏心室变厚或者扩大,由于心肌组织的纤维化及肥厚心肌处于缺血、缺氧状……详细>>

高血压经常心慌是怎么回事

长期使用一些药物对高血压也可导致心律失常,比如说在使用利尿剂抗高血压治疗,导致细胞内钠、钙、钾及镁的异常,使心肌细胞膜电位的稳定性失调而……详细>>

心慌出汗是怎么回事

心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现象,所以要进行合理的调整,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如果出现了比较明显的鲜花或者是出现了出汗的现……详细>>

心慌头晕是怎么回事?

心慌头晕可能是患者低血压造成的,低血压患者的血液运行缓慢,血压过低的话就会造成心脑血管缺血,从而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脑血栓的形成,因此……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