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治疗心慌气气短的食疗法

2017-08-17 14:26:27      

心慌气短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症状,引起这类情况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由于正常的原因导致,有的却是由于其他的疾病导致的。对于高血脂伴有头昏眼花、心慌气短、神疲乏力、烦躁失眠者。可以试试下面的食疗法。

1、桂圆莲子茶

主治:对高血脂伴有头昏眼花、心慌气短、神疲乏力、烦躁失眠者。

配方:桂圆肉10克,莲子15克,银耳6克。

用法:将莲子煮熟炖烂,再加桂圆肉和泡开洗净的银耳,于汤内稍煮,尔后投入冰糖适量食之。早晚各饮一次。

2、开洋煮干丝

主治:体内胆固醇过高。

配方:香豆腐干10块,虾米25克,精盐4.5克,黄酒、味精少许。

用法:香豆腐干洗净用沸水烫五分钟,用刀剖成0.17厘米厚的薄片,再切成丝。然后把香干丝用沸水烫5分钟,沥干备用。虾米先用黄酒加鲜汤浸发,待质地发软后,去除杂质,加入适量鲜汤,用文火煮8分钟,加入精盐、干丝同煮15分钟,加少许味精起锅。

3、鲜菇汤

主治:高脂血症。

配方:鲜菇适量。

用法:将鲜菇炖汤食用,用量以每天12克左右为宜。

按注:用平菇也可。

4、山楂枣糖酒

主治:高血脂。

配方:山楂片3000克,红糖、大枣各30克。

用法:上三味可用米酒1000ml浸半月即可服用,浸时每天摇动1次。每天1~2次,每次30~50ml。

5、玉米油

主治:高血脂。

配方:玉米油适量。

用法:在膳食中多用玉米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心慌气短

胸闷是一种自觉胸部闷胀及呼吸不畅的感觉,轻者可能是神经官能性的,即心脏、肺的功能失去调节引起的,应该积极检查来确定原因。详细>>

心慌气短 房颤的警报

一般人正常情况下的心跳为每分钟60到100次左右,当感到激动或紧张时,心跳一般会有所加快,达到每分钟160次左右。但房颤发生时,心房快速……详细>>

孕妇半夜心慌气短怎么回事

如果是女性怀孕后期的时候出现胸闷气短的话一般是可以子宫的增大胎儿的增大是有直接关系的 。这个时候妈妈们需要控制情绪 不要过于急躁 因为我……详细>>

冬天心慌气短警惕房颤!

正常人的心跳在每分钟60次至100次,激动或紧张时心跳可能在每分钟140次左右。房颤时心房各部分呈现一种快速而紊乱的颤动,心房每分钟“颤……详细>>

心慌气短的原因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突然出现心慌气短的症状,然后一会就消失了,但是也有的人会发生的比较频繁,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引发心慌气短的原因……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