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乙肝患者易疲劳的原因

2017-08-17 11:59:58      

有很多乙肝患者在治疗时向肝病专家表示,自己极易感觉到疲劳,有时候甚至什么事情也没做,都会感觉到累、乏力、疲倦,只要稍微做点事情或者运动一下,就更加会易疲劳。

乙肝是一种由于乙肝病毒感染而造成的肝脏病变,因此乙肝患者的肝功能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损伤,而肝脏受损就是导致乙肝易疲劳的关键所在,也是乙肝发病的原因引起,具体导致乙肝易疲劳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代谢异常:乙肝患者因为肝功能受损,影响了代谢功能,造成代谢紊乱,乳酸转化为肝糖原的过程比正常迟缓,体内乳酸堆积,即可感到肌肉发酸。正如我们平常做剧烈活动或劳动后,身体消耗的能量很多,糖原分解加速,产生的乳酸也增多,因而感到肌肉酸痛,疲惫无力。

2、维生素E缺乏:肝脏是维生素E的主要储存场所,肝脏疾病时肠道吸收减少,故体内维生素E含量下降。而维生素E具有调节体内酶系统的作用,能减少体内组织中氧的消耗,有利于组织增强其对低氧状态的耐受性。维生素E缺乏时,肌肉耗氧增强,可引起肌肉营养不良,而出现疲惫。

3、胆硷酯酶减少:患黄疸型乙型肝炎时,胆汁排泄受阻,胆汁中的胆盐就潴留在体内。而胆盐有抑制体内胆碱酯酶的作用,这种胆碱酯酶是人体神经与肌肉之间传导兴奋的媒介物。胆碱酯酶减少,能引起神经一肌肉传导功能紊乱,以致使人感到疲乏无力。

专家表示,乙肝患者肝功能受损,因此需要注意保证足够的休息和充足的营养补充,最大化帮助肝功能的修复,争取恢复肝功能正常。同时积极治疗才是关键,只有将乙肝病毒清除了,乙肝患者才能没有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易疲劳吗?

代谢异常:乙肝患者因为肝功能受损,影响了代谢功能,造成代谢紊乱,乳酸转化为肝糖原的过程比正常迟缓,体内乳酸堆积,即可感到肌肉发酸。正如我……详细>>

为什么乙肝患者容易感觉疲劳

乙肝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并且有很多的外在症状表现,乙肝患者出容易疲劳是很常见的现象,易疲劳是乙肝症状之一,很多乙肝……详细>>

乙肝患者乏力厌食是什么原因?

乙肝患者乏力厌食是什么原因?肝病专表示,人体感染乙肝病毒后,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如:恶心、呕吐、厌油腻、全身乏力、腹胀、肝区不适、黄疸等……详细>>

让你疲劳嗜睡的原因

由于容易疲劳嗜睡的表现与一般人认为的失眠症状颇为相似,因而常常令人难以分辨,误将其归咎为睡眠不足了。但是,如果每晚睡眠时间已达平均值8小……详细>>

疲劳的原因有哪些?

病毒、细菌、立克次体、螺旋体、真菌、支原体、原虫、蠕虫等引起的多种感染性疾病,尤其伴有发热的感染性疾病,疲劳更加明显。营养不良、脚气病、……详细>>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熊益群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