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复方黄连素的注意事项

2017-08-17 11:33:16      

复方黄连素一种治疗肠炎不错之选,不过这样的药品,对治疗其他疾病上,也都是有着很好的帮助,不过要注意的是,选择这样的产品,也是要根据自己的病症进行选,这样对身体疾病,才会有很好的治疗,不会危害到身体健康,这点上,是一定要注意的。

复方黄连素在各方面都是要注意,尤其是它的一些注意事项,更是要知道,否则在治疗疾病的时候,会产上不良反应,对患者各方面也都是会有一定的影响。

一、功能主治:清热燥湿,行气止痛,止痢止泻。用于大肠湿热,赤白下痢,里急后重或暴注下泻,肛门灼热;肠炎、痢疾见上述症状者。

二、注意事项:

1、饮食宜清淡,服药期间忌酒,生冷、辛辣食物。

2、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的儿童禁用。

三、药理作用:本方系中西药复方制剂,由4味药组成。方中盐酸小檗碱为主药,是治疗 痢疾 的有效西药;辅以木香、白芍行气止痛,缓解脐周胀痛 及痢疾里急后重;佐以吴茱萸温中散寒,并制黄连之苦寒。诸药合用,有清肠热、行气缓急、止痛止泻之功。

四、适应症:肠炎,细菌性痢疾,腹泻

五、用法用量:口服。一次4片,一日3次。

六、不良反应:尚不明确。

七、饮食注意:饮食宜清淡,服药期间忌酒,生冷、辛辣食物。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的儿童禁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不能吃黄连、黄连的注意事项

黄连为大苦大寒之品,容易伤胃,不宜过量或长时间服用。黄连的用量病轻者每日2—3克,病重者每日5—6克。儿童脾胃功能不健全,不可盲目服用黄……详细>>

黄连素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黄连素的药用价值,主要是从黄连,黄连、黄柏、三颗针等珍贵植物中提取出其中最精华的部分组成的一种药物,对于控制血糖值的升高,还有能够防止高……详细>>

喝酒后能吃黄连素吗

在胃部出现一些疾病的时候人们会吃黄连素来治疗,如果因为喝酒导致胃部疼痛的话,千万不要马上吃黄连素,因为饮酒后吃黄连素是有问题的,需要隔一……详细>>

黄连的服用方法

中医认为,中药黄连药性苦寒,具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的作用,最擅长的就是清胃热、泻胃火。临床上常用于治疗胃火牙痛的清胃散,就是以黄连为主药……详细>>

生黄连和炒黄连有什么不同?

详细>>

  • 老膺荣

  • 张绪富

  • 黄伟明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