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桑葚泡酒的做法

2017-08-17 11:31:07      

由于桑葚所含有的营养物质较多,所以我们对于桑葚也很喜欢。而且,桑葚的食用方法也很多,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之外,还可以泡酒食用。桑葚泡酒的做法,也是很具有营养价值的,所以平时也可以喝一些桑葚泡的酒,让我们可以从中获取更多的营养物质,以滋补我们的身体。

桑葚成熟时上市时间短,不易保存,制作桑葚酱是一种方法。还可以用桑葚泡酒,能够长期饮用。桑葚酒有几种方法,用白酒直接浸泡,效果很好。方法是:

第一、将桑葚用水清洗,再放入玉米淀粉,用凉水浸泡,几分钟后捞出洗净。玉米淀粉能够起到消毒和去污的功能。

第二、将洗净桑葚淋掉水分,放在阴凉处晾干。

第三、可以泡酒了。最好用50度以上酿制的白酒,一斤酒用三两桑葚。如果用绍兴黄酒,一斤黄酒用半斤桑葚。泡上一个月,就可以饮用了。

由于桑葚营养价值很高,就连泡酒也是可以起到滋补的作用。桑葚泡酒的做法,对于身体具有很好的调理和治疗的作用。让桑葚的价值,也充分的体现出来,同时也可以发挥它的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桑葚泡酒的功效与适宜人群

现在很时兴喝果酒,人们用各种水果来酿酒,其中桑葚酒就非法好,它是水果酒之中的极品,具有滋补、养身及补血之功效。饮用后,不但可以改善女性手……详细>>

杨梅泡酒的做法

拧紧玻璃瓶的盖子,并且做好密封工作,然后将瓶子放在阴凉通风的位置。每隔三天就要换一次,大约二十五天左右就可以喝了。详细>>

枸杞子泡酒的做法 你是否做对了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枸杞有免疫调节、抗氧化、抗衰老、 抗肿瘤、 抗疲劳、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补肾、保肝、明目、养颜、健脑、 排毒、保护……详细>>

推荐常见三七泡酒做法

最常见的泡酒是三七药酒,简单的选取白酒1升和100克左右的三七进行浸泡,制法为:将三七与白酒进行浸泡,或敲成黄豆大小的形状再进行浸泡,一……详细>>

桑葚酒有什么功效?

“于嗟鸠兮,无食桑葚;于嗟女兮,无与士耽。”,选自《诗经》就是说斑鸠吃了甜美的桑果之后很容易被人捉走,同时告诫女孩子不要被花言巧语所迷惑……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