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小贴士 赶走产后疲劳

2017-08-17 09:21:04      

即使婴儿在两次哺乳之间睡得不错,你也会感觉疲劳,特别是下午。

为了尽快恢复体力和精神,应该尽量多休息。婴儿睡着,你也跟着休息,别利用这段时间干家务。

1、要是感觉不好,不要强忍着,打电话给医生,否则健康状况会出问题。

2、继续服用铁剂,至少要持续 6周。

3、维持产前的平衡膳食。要是给婴儿哺乳,对饮食就得特别注意,这不是减肥的时候,通过产后体育锻炼体形自然会恢复的。

4、要饮用充足的液体,喂母乳会经常感觉口渴。

5、多吃易消化的品和零食,比如沙拉、奶酪、大三明治、新鲜水果和酸奶。

6、能省事就省事,学会走捷径。

7、开始时用一次性尿布。

8、不要拒绝别人帮忙做饭、洗衣、做家务。

9、让大孩子帮忙照料婴儿,比如整理一下婴儿床,拿走脏尿布等等。

10、头几周内让婴儿和你呆在同一间屋内,甚至可以和你睡在一张床上,免得你几间屋子来回跑。

11、在厨房、浴室、汽车和婴儿室内都存放点尿布之类的东西,触手可及。

切记:你需要帮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妈产后疲劳该怎么办?

生育本身就很耗费精力,新妈妈过分集中精力照顾宝宝,精神高度紧张,睡眠减少,又没有可以缓解压力的社交活动,身体健康必然受到严重影响。研究证……详细>>

新妈妈如何缓解产后疲劳

新妈妈经常容易感觉疲惫,除了睡眠原因外,还可能是做月子期间吃很多催奶食物引起的,薄荷茶舒缓吃太多油腻食物引起的肠胃消化不良,想在寒冷的夜……详细>>

如何赶走身体疲劳

做到每小时远望5分钟。由于一大堆公务要处理,你可能经常会整日埋头于文件堆里,这样往往会引起你前额中间或眼睛的疼痛。这证明眼睛需要休息一下……详细>>

饮食大扫除 赶走“疲劳综合征”

春节即将到来,很多人的“年底疲劳综合征”又犯了:各种各样的应酬和依然繁忙的工作让他们浑身酸痛、胃肠失调,白天没精神、晚上睡不好。其实这……详细>>

白领午后健身操 轻松赶走疲劳感

光鲜亮丽的外表,却有别人想象不到的烦恼。一些白领每天要坐在电脑前办公,长时期的久坐让很多人的身体成为亚健康的状态,经常会出现腰酸背痛、肌……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