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吃娃娃菜吗

2017-08-17 09:10:09      

或许说到娃娃菜可能很多人会觉得疑问,而实际上它是一种微型的大白菜,和白菜的营养价值是差不多的,富含各种维生素钙磷铁等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物质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当然是可以带来很多保健作用的,但是每个人的身体情况是不一样,所以食物的选择问题也需要慎重,那么你知道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是否可以吃娃娃菜吗?

其实娃娃菜就是一种微型大白菜,而作为一种常吃的蔬菜它除了营养保健价值高之外,还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的食疗作用,可以帮助我们除烦解渴利尿通便,因此糖尿病人当然可以放心的吃娃娃菜。

娃娃菜又称微型大白菜,是从日本(一说韩国)引进的一款蔬菜新品种,近几年开始在国内受到青睐。外形与大白菜一致,但外形尺寸仅相当于大白菜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类似大白菜的“仿真微缩版”,故可能因此被称为娃娃菜。

俗话说,“百菜不如白菜”。大白菜富含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钙、磷、铁等,白菜中的微量元素锌的含量不但在蔬菜中名列前茅,就连肉蛋也比不过它。白菜的药用价值也很高,中医认为其性微寒无毒,经常食用具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之功效。

糖尿病人一般在生活当中要晋级含糖量高的食物,而这些蔬菜中其实糖分比较少,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可以放心的食用,糖尿病患者想要更好的治疗这种疾病,主要就是需要注意控制血糖的升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能吃海棠果吗?

糖尿病人能吃海棠果吗?这个问题对于大部分糖尿病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很大程度上面,这个问题是会影响到糖尿病人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的……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海棠果吗

其实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有很多事项是需要注意的,因为每个糖尿病人的患病原因几乎都是不一样的。糖尿病人的发病原因有很多,但是很多人都是因为饮食……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藏红花吗?

糖尿病人能吃藏红花吗?要说这个问题,现实中除了专业的学者和专家之外,真正了解这个问题的人其实是很少的,这主要是因为大部分人对于藏红花是不……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陈皮吗

陈皮是橘子的果皮,在晚秋初冬时节,橘子成熟剥下果皮,制成陈皮,陈皮具有一定的药用功效,没有胃口的人们可以吃一些陈皮,食欲就会得到提升,对……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龙眼吗

龙眼属湿热食物,多食易滞气,有上火发炎症状的时侯不宜食用。内有痰火或阴虚火旺,以及湿滞停饮者忌食;凡舌苔厚腻、气壅胀满、肠滑便泻、风寒感……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