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如何缓解工作疲劳

2017-08-16 14:12:17      

如何缓解工作疲劳

1、不一样的早晨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的时间非常重要,但是你每天上班之前都会做些什么呢?

有项研究发现,你的工作压力经常与早晨做的第一件事有关。如果你常一早起来在餐桌前对家人抱怨工作,或在匆忙间和人起冲突,恐怕工作压力指数又往上跳了一格。

建议你,给自己不一样的早晨,做个伸展操或冥想,或利用赶车通勤时做几道深呼吸。带着平静的心情上班,处理事情会比较有耐性。

2、不要处在真空

通常,一些比较紧张、压力比较大的工作是非常容易让人产生孤立无助的感觉。心理学家就强调,如果一个人长期的放任自己单独的在一个如同无菌的工作情况之下,强大的压力会因为无法找到发泄的出口,转而一点一点的吞噬人的健康。

利用午餐或下班后找同事聊天,要“很具体地说出挫折”,共同找出问题和压力源后,再想办法解决。必要时,可以告诉主管,你所承受的压力已经影响到工作士气和产出了。

3、工作环境立大功

环顾一下座位四周,是令你感到舒服或者心情更糟?好的工作环境是活力来源之一,既可减少压力,也有助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从“慢性疲劳”到猝死只差5步 如何缓解疲劳?

据统计,30岁至50岁英年早逝的人群中,95.7%的人死于因过度疲劳引起的致命疾病。如果你属于“疲劳大军”中的一员,经常感到疲乏无力、头……详细>>

如何缓解疲劳嗜睡

当出现疲劳嗜睡的时候,可以用芬香气味的牙膏刷牙,或用冷水洗脸,这样可以刺激面部神经,提高机体神经系统的兴奋度,从而达到缓解疲劳嗜睡的目的……详细>>

如何缓解眼疲劳?

上班族的白领总会长时间的盯着电脑看,这时就会出现眼睛疲劳。眼睛疲劳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长时间疲劳会影响视力,那么要怎么缓解睛疲劳呢?详细>>

易疲劳体质该如何缓解疲劳

首先,若是因为体内营养不足的人,而使其成为易疲劳体质者,就应该补充营养。可以补充一些维他命A和维他命B,含有维他命A、B的食物有胡萝卜、……详细>>

两道药膳帮助缓解工作疲劳

先将人参切成薄片,与糯米、山药共同煮粥,待粥熟时加入红糖,趁温服用,每天1次。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