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哪些食物可缓解疲劳

2017-08-16 14:12:17      

香蕉

香蕉富含钾离子,钾是维持肌肉、神经正常活动的必需物质。每天吃两根香蕉,可以改善机体疲劳感。

香瓜

又称甜瓜,含有大量的碳酸化合物、柠檬酸、胡萝卜素、维生素等。香瓜所含的转化酶可以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变成可溶性蛋白质供肾脏吸收。

另外,香瓜内含葫芦素B能明显增加肝脏内糖原的储备量,可及时补充大脑与血液中的血糖浓度,对人的精力有明显的补充作用。

香菇

香菇富含香菇多糖、甘露醇、海藻糖等多种活性物质,具有提高免疫细胞活性、改善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增强机体排毒等作用。

香椿

香椿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甘氨酸、谷氨酸的含量居蔬菜之冠,有助于提高神经系统兴奋性,增强人体应激能力。

春天常吃香椿可消除春困、排散毒素、提升精力。

香菜

又称芫荽。香菜含有芳樟醇、二氢芫荽香豆精、香柑内脂等。

乳酸是导致肌肉酸痛、疲劳、乏力等症状的最大“祸首”。

海带、萝卜中的碱性物质与香菜中的有效成分结合,可以中和肌肉活动时产生的乳酸。

香芹

香芹富含芫荽甙挥发油、甘露醇、环己六醇与生芹素,有舒缓血管压力、促进血液循环、排毒与代谢之效。香芹还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肠蠕动,有助于排便和排毒。

香葱

香葱含有挥发油、烟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A、脂肪酸和黏液质。

老人、易疲劳者和慢性疾病患者,每天用15克左右的香葱炒鸡蛋或煎饼,食用后可改善疲劳状态,恢复精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哪些食物缓解眼睛疲劳

多吃虾、牡蛎、扇贝、花蛤等贝壳类食物。这类食物中含有牛磺酸,能防止视力下降,明目。但是贝类食物比较寒凉,脾胃虚弱的人就不要多吃,吃的时候……详细>>

哪些食物有利于缓解疲劳

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B族维生素是缓解压力、营养神经的天然解毒剂,是消除疲劳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也是中国人最容易缺乏的维生……详细>>

哪些食物能抗疲劳?5款抗疲劳食谱请你收好!

年底将至,有一部分人群工作变得越来越繁忙,每次下班之后没有任何的力气,精神萎靡,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效率,其实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就具有抗……详细>>

男人如何避免过劳死 哪些食物缓解疲劳

菠菜: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较容易缺乏的矿物质镁。女性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280毫克,人就会感到疲乏。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详细>>

缓解疲劳的4种食物

鱼肉中富含维生素b,对预防视力下降、缓解精神紧张、保护肝脏有着很好的作用。不仅如此,鱼类蛋白质含量高、矿物质含量丰富,也可为人体提供充足……详细>>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