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5步清除女性体内毒素

2017-08-16 14:07:13      

肺脏排毒:

肺脏是最易积存毒素的器官之一,每天的呼吸将约8000 升空气送入肺中,空气中漂浮的细菌、病毒、粉尘等有害物质也随之进入到肺脏。

1、主动咳嗽 在空气清新的地方或雨后练习深呼吸,然后主动咳嗽几声,帮助肺脏排毒。

2、多吃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以清肺、清洁血液,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污染物质。

肾脏排毒:

肾脏是排毒的重要器官,它过滤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质分解后产生的废料,并通过尿液排出体外。

1、不要憋尿 尿液中毒素很多,若不及时排出,会被重新吸收入血,危害全身健康。

2、充分饮水 水可以稀释毒素的浓度,而且促进肾脏新陈代谢,将更多毒素排出体外。特别建议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水。

3 多吃蔬果 黄瓜、樱桃等蔬果有助于肾脏排毒。

大肠排毒:

食物残余在细菌的发酵和腐败作用下形成粪便,此过程会产生吲哚等有毒物质,再加上随食物或空气进入人体的有毒物质,需要尽快排出体外。

1、每日规律排便 缩短废物在肠道停留的时间,减少毒素的吸收。最好时间定在清晨。

2、生吃蔬果 生的蔬菜果汁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相对于熟的蔬菜来说更容易被吸收,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排出体内的代谢物。

肝脏排毒: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各种毒素经过肝脏的一系列化学反应后,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

1、练习瑜伽 瑜伽是顶级的排毒运动,通过把压力施加到肝脏等解毒器官上,改善器官的紧张状态,加快其血液循环,促进排毒。

2、多吃苦瓜 苦味食品一般都具有解毒功能。苦瓜中有一种蛋白质能增加免疫细胞活性,清除体内有毒物质。

皮肤排毒:

皮肤受“内毒”影响最明显,但也是排毒见效最明显的地方,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除其他器官很难排出的毒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步可清除女性体内毒素

皮肤受内毒影响最明显,但也是排毒见效最明显的地方,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除其他器官很难排出的毒素。出汗每周至少进行一次使身体出汗的有氧运动……详细>>

5步可以清除女性体内毒素

肺脏是最易积存毒素的器官之一,每天的呼吸将约8000升空气送入肺中,空气中漂浮的细菌、病毒、粉尘等有害物质也随之进入到肺脏。食物残余在细……详细>>

清除体内毒素的六种天然食物

海带抗辐射:海带素有“海中蔬菜”之称,它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 B1、维生素B2、蛋白质等,且含有大量的碘,被誉为“碘的仓库”。海带的提取……详细>>

多吃果蔬能清除体内毒素

长期积累的结果:鼻炎,过敏性皮炎,体重增加,关节痛,不出汗或多汗症。食物解决方案:土豆、黄瓜、红豆、西瓜、鲤鱼、富含钾的食物。详细>>

清除体内毒素的几个办法

经常敲打心包经,除了提高心脏功能,让你的呼吸和血流更有力外,还有一定的减脂效果。晚上19点到21点是心包经运行时间,如果你在晚饭后敲打心……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