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三种食物帮你清理毒素

2017-08-16 11:25:15      

1、苹果:

苹果的纤维素含量比一般水果高,其可溶性纤维素能促进粪便的排泄。苹果中的半乳糖荃酸有助于排毒。而且苹果中还含有一些果胶,果胶则能避免食物在肠道内腐败产生毒素,还会使大便变软,对排便有帮助。

吃苹果慢慢咀嚼,不仅能够增加饱腹感,还能够促进消化。苹果性平,对人体而言没有什么食用禁忌。苹果最好带皮食用,因为果皮和果肉相接的部分富含果胶(但是要记得清洗干净哟)。选择苹果时,别忘了常换换不同颜色的苹果品种,效果更好。

2、黑木耳:

黑木耳也是非常好的清肠食物,而且经过风干的食品遇水后膨胀,会给肠道带来更多水分。黑木耳所含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清洁血液。

它还有帮助消化纤维类物质功能,对无意中吃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有溶解与烊化作用,因此,它是矿山、化工和纺织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

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黑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还有不要吃新鲜的黑木耳。鲜黑木耳含有一种卟啉的光感物质,人食用后经太阳照射可引起皮肤瘙痒、水肿,严重的可致皮肤坏死。干黑木耳是经暴晒处理的成品,在暴晒过程中会分解大部分卟啉,而在食用前,干黑木耳又经水浸泡,其中含有的剩余卟啉会溶于水,因而水发的干木耳可安全食用。

3、海带:

海带中的褐藻酸能减慢肠道吸收放射性元素锶的速度,使锶排出体外,具有预防白血病的作用。此外,海带对进入体内的有毒元素镉也有促排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清理大脑毒素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大脑利用睡眠清理白天思考产生的有毒废物。美国研究小组认为:“废物清理系统”是睡眠的主要原因之一。研究表明,脑细胞在睡眠……详细>>

有效去除三种毒素的食物

体内素素聚积会造成长痘痘、口臭、便秘等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中医食疗养生对于排毒有着良好的效果。养生专家介绍,排毒有三种类型。详细>>

常吃三种食物 有效清理肠胃

人们开始吃一些肯德基,麻辣烫,方便面等油炸型食品,而且还喜欢去吃一些冷冻食品。所以长期下来体内堆积了很多毒素,那么你们知道要如何清肠胃吗……详细>>

去除三种毒素的食物

体内素素聚积会造成长痘痘、口臭、便秘等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中医食疗养生对于排毒有着良好的效果。养生专家介绍,排毒有三种类型。详细>>

如何清理肠道毒素 清肠排毒的方法是什么

每天早上5-7点的时间都应该是大肠开始排便的时间,这时候全身的气血经行到大肠,因此在这个时间段排便是最好的。所以一定要养成早期的习惯,排……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