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宿醉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要怎么喝酒不会醉

2017-08-16 10:15:53      

要怎么喝酒不会醉

坐在客人的左侧

坐在客人左侧,由于交谈,敬酒时身体要右转,而肝脏位于右边肋骨最下边内侧,这样可以刺激肝脏的代谢。但是由于存在个体差异,效果不一。

一口酒一口水

这样交替着喝可以冲淡血液里的酒精浓度,但要注意不是往酒里兑水。喝白酒时,要多喝白开水,以利于酒精尽快随尿排出体外;喝啤酒时,要勤上厕所;喝烈酒时最好加冰块。

小口喝

肝脏每小时分解酒精的能力有限,如果超过负荷,血液里乙醛浓度会增加,引起酒醉。因此,喝酒时要尽量小口慢慢喝,给肝脏分解酒精的时间,同时也能避免喝过量。

酒烫一下再喝

喝冷的酒会减缓酒精分解过程,容易喝过头,建议喝之前先把酒烫一下。估计饮酒多时,提前服用Vb族直至应酬渐少,以保护肝脏。也可有意识地多吃富含Vb族的动物肝脏、猪牛羊肉,蛋黄、蔬菜、燕麦等粗粮,以提高体内Vb族含量。

喝颜色浅的酒

酿造酒比蒸馏酒更易引起宿醉。蒸馏酒有深浅之分,例如白葡萄酒与红葡萄酒相比,伏特加与威士忌相比,前者更不容易引起宿醉。喝酒时不要喝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等,以免加快身体吸收酒精的速度。

喝前吃口饭

空腹喝酒会令血液中酒精浓度骤升,引起醉酒,久之还会伤肝。建议喝之前先吃几口饭菜垫下肚子。饮酒前先喝一杯牛奶,或吃几片面包,勿空腹喝酒,以免刺激胃黏膜。喝酒时多吃绿叶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保护肝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要怎么喝酒才不会醉

坐在客人左侧,由于交谈,敬酒时身体要右转,而肝脏位于右边肋骨最下边内侧,这样可以刺激肝脏的代谢。但是由于存在个体差异,效果不一。详细>>

春节餐桌上怎么喝酒不会醉

别空腹喝酒。在喝酒前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最好,比如吃几个鸡蛋,喝些牛奶什么的。高蛋白食物可以中和酒精,从而减少人体对酒精的吸收。详细>>

男性要怎么喝酒不会醉

建议喝之前先吃几口饭菜垫下肚子。饮酒前先喝一杯牛奶,或吃几片面包,勿空腹喝酒,以免刺激胃黏膜。详细>>

要怎么样喝酒不会醉

喝冷的酒会减缓酒精分解过程,容易喝过头,建议喝之前先把酒烫一下。估计饮酒多时,提前服用Vb族直至应酬渐少,以保护肝脏。也可有意识地多吃富……详细>>

怎么喝酒不易醉呢

朋友聚餐、公司应酬都少不了要喝点小酒,有些人喝一点酒就酩酊大醉,而有些人喝很多却不会醉,其实,喝酒也是有技巧的,会喝酒的人知道如何喝酒不……详细>>

  • 严恒

  • 李光林

  • 李玉杰

  • 林智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