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成瘾
挂号科室:成瘾医学科 同类疾病:洁癖症网瘾毒瘾酒精依赖拔毛癖

戒烟最好的方法有

2017-08-16 09:44:10      

1、戒烟从现在开始,完全戒烟或逐渐减少吸烟次数的方法,通常3~4个月就可以成功。

2、餐后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摆脱饭后一支烟的想法。在戒烟初期多喝一些果汁可以帮助戒除尼古丁的成瘾。

3、烟瘾来时,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动,或咀嚼无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烟,否则会引起血糖升高,身体过胖。

4、扔掉吸烟用具,诸如打火机、烟灰缸,香烟,减少你的“条件反射”。

5、坚决拒绝香烟的引诱,再吸一支烟足以令戒烟的计划前功尽弃。 避免参与往常习惯吸烟的场所或活动。

6、告诉别人你已经戒烟,不要给你烟卷,也不要在你面前吸烟。

7、安排一些体育活动,如游泳、跑步、钓鱼等。一方面可以缓解精神紧张和压力,另一方面可以避免花较多的心思在吸烟上。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最好的方法有

烟瘾来时,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动,或咀嚼无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烟,否则会引起血糖升高,身体过胖。详细>>

戒烟最好的方法

若单独使用行为疗法难以促成戒烟,尼古丁替代法或非尼古丁药物疗法常会帮助吸烟者戒烟成功。尼古丁替代疗法即用含有微量尼古丁的产品,如口香糖、……详细>>

戒烟最好的方法

餐后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摆脱饭后一支烟的想法。 研究表明:在戒烟初期多喝一些果汁可以帮助戒除尼古丁的成瘾。详细>>

适合男士戒烟的最好方法

改变吸烟时的习惯,刻意地让自己不舒服,比如换一只手拿烟,改变烟卷叼在口里的位置,不要使用打火机,改成火柴。详细>>

戒烟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掌握这4个小技巧很管用

烟草有害于身体健康,香烟里面含有大量的焦油一氧化碳等500多种对身体有害的物质,会诱发肺癌或者肝癌等癌症,必须要及时戒烟来提高生活质量。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