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男人必知9个戒烟妙招

2017-08-16 09:44:10      

1、主动承诺戒烟:确定戒烟的动机和愿望。

2、避免含有咖啡因的咖啡、茶或可乐饮料--咖啡因与尼古丁有密切关系。

3、避免到酒吧或宴会去,也要避免与烟瘾非常重的人在一起。

4、饮食要平衡简单,不要吃的太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或喝果汁。

5、去除所有与烟草相关的装置,在戒烟日前把所有的衣服和车洗干净。

6、确保和争取同事、朋友和家庭的支持,以鼓励戒烟和保持戒烟状态。

7、有强烈抽烟欲望时去沐浴一次,最好就是淋浴。

8、在平日没有抽烟欲望的时候,寻求可以代替的办法,例如吃糖果,或者吃口香糖。

9、尽量保持情绪的轻松,精神的愉快,避免过大的压力和紧张情绪。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必知9个戒烟小妙招

避免含有咖啡因的咖啡、茶或可乐饮料--咖啡因与尼古丁有密切关系。饮食要平衡简单,不要吃的太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或喝果汁。详细>>

男人可尝试的9个戒烟小妙招

男人可尝试的9个戒烟小妙招。大家都知道,抽烟有害健康!男人们应该怎样戒烟呢?不仅为了不再让你的家庭、你身边的人“享受”你所制造出来的二手……详细>>

男人可尝试的9个戒烟小妙招

男人可尝试的9个戒烟小妙招。大家都知道,抽烟有害健康!男人们应该怎样戒烟呢?不仅为了不再让你的家庭、你身边的人“享受”你所制造出来的二手……详细>>

男人戒烟十大妙招

刚开始戒烟时要避免受到吸烟的引诱。如果有朋友邀请你参加非常好的聚会,而参加聚会的人都吸烟,那么至少在戒烟;初期应婉言拒绝参加此类聚会,直……详细>>

男人戒烟7大妙招

在工作场所放一些无糖口香糖,水果,果汁和矿泉水,多做几次短时间的休息,到室外运动运动,运动几分钟就行。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