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副乳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房疾病乳痈乳癖乳疬乳漏

穿对内衣可塑形防下垂 挑选时需注意4点

2017-08-17 07:38:41      家庭医生在线

内衣是女性贴身伴随之物,穿对内衣可以更好的呵护乳房,防止乳房受到伤害。但是不少女人觉得穿上内衣感觉很束缚,因此不喜欢穿内衣,要知道女人穿内衣的好处可并不仅仅是呵护乳房,还有众多的好处。那么女人为什么要穿内衣呢?女人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内衣呢?

内衣有什么作用?

一款适合自己的内衣不仅可以帮助自己塑造完美体型,展现优雅气质,更能帮助散发出独特的魅力。如果忽视了对内衣款型的选择,穿戴错了内衣或是不穿内衣,长此以往,即使是身价不菲的内衣名品也会成为身材走形的罪魁。以下为女人穿内衣的好处:

1、塑型

有的人胸部并不是那么完美,一款合适的文胸可以让你的胸型看起来更完美,能够增加你的自信。

2、矫正胸型

女生进入青春期以后,胸部就会开始发育,最初象荷包蛋的时候可以穿一些背心,只要能盖住突出乳头就好,而随着胸部的发展,当“馒头”大的时候就应该考虑穿文胸了,这样可以矫正胸型,防止乳房外扩、长副乳。

3、体现品味

“越是优雅的女人,她的内衣也越是讲究。”内衣专家告诉我们,得体是从内到外的修炼,穿衣也是如此。从皮带、手袋、墨镜等等,得体的着装从来就包括从内到外搭配的协调,文胸虽然只是穿在里面的小物件,但它却能使得女人身上散发出彻底的自信,白领女性一定要注意内衣的着装礼仪。

4、防止胸部下垂

如果一个女人不会遭受到地心引力或是怀孕的影响,那么她的胸部纤维组织当然可以维持相当好的弹性,不过我们也知道在正常的生活状态下,这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如果很担心胸部下垂的女性(特别是胸部比较丰满的女性),建议在平时最好都能穿上文胸,尤其是在运动的时候,更要穿着运动型的内衣。

5、防止乳房受伤

现在很多衣服材质都是化纤的,如果不穿文胸,衣服会对乳房局部皮肤特别乳头反复摩擦,严重者甚至会造成皮肤破损,引起发炎。尤其是在运动的时候,因为运动时摩擦会更剧烈,而且运动时会大量排汗,在这两个因素共同作用下,会更容易引起乳头皮肤破损、发炎。因此,穿上合适的内衣可对乳房起到保护作用。

内衣怎么穿不伤乳房?

1、把吊带挂在肩上系上挂钩

有些女性嫌将手背到背后系挂钩不方便,于是在身体的前面系上挂钩,再将罩杯转回,这样的穿法容易使底边和钢环的位置偏离移动,是不正确的胸罩穿戴方式之一。正确的穿法应该是将吊带挂在肩上,手背到背后系上挂钩。

2、用手将胸部的侧面也收到罩杯中

部分女性平时只顾着自己的乳房有没有放进罩杯中,往往忽视了松散的腋下小肉肉。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将松散到腋下的胸部收到罩杯中,同时用另一手朝着水平相反的方向拉内衣的底边,把胸部整体收到罩杯中。这样才能让胸部看起来更饱满。

3、将胸衣的边缘与胸部突起处吻合

内衣,本质上是要有包容性,这样才能有效地给乳房和臀部以托力。穿戴胸罩时一定要把内衣最突出的部分与乳头重合、然后覆盖住乳头的上部,使乳房突起被覆盖。底边到突起的长度如果不与胸的高度相一致,这个地方就不会舒适。

内衣选择有什么注意?

首先是罩杯过小,肌肉溢出。关于文胸罩杯的大小有个这样的理论:大勿小,宁松勿紧!这就说明了,如果罩杯选小了很危险,因为它会压迫胸部引起淋巴液流通不畅,容易导致乳腺疾病。除此之外,罩杯过小还会让肌肉溢出,造成副乳,不但影响健康而且还会影响美观。

其次是罩杯太大,导致胸部变形。罩杯过大虽不会对健康造成很大影响,但是不利于女性对胸部曲线的塑造,一般女性在选取文胸的时候建议选择一两款比自己大一个号的文胸,可以在生理期时穿戴。

再者是肩带过紧,伤害乳腺。肩带过紧除了会造成肩部不适外,还会让文胸上移,现在的文胸底幅都有钢托固定,因此如果文胸上移,较硬的钢托就会压迫乳腺组织。如果女孩子在运动情况下,文胸上移,一定要及时调整内衣。

最后是胸罩过于紧绷,使赘肉产生。不要以为文胸是越紧塑型效果就越好,文胸过紧会造成血液循环不畅、胸闷压气,还会让恼人的赘肉趁虚而入!正确的松紧度应该是肩带、背带、罩杯舒适地贴着肌肤,不会紧抠肌肉,文胸的底部前后应在同一高度。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衣挑选 内衣选择 内衣

减肥穿瘦身内衣有四危害 产后能穿瘦身内衣吗?

减肥方法太多了,不仅有通过节食减肥的、运动减肥的,市面上出售的关于减肥的物品也很多,什么减肥药、瘦身内衣等。今天要和大家说的就是用瘦身内……详细>>

内衣挑选不对当心乳腺炎 穿着正确才健康

身为一个女性,必备的一样物品就是胸衣。现在市面上形形色色的胸衣有很多,各种面料各种功效也不相同。很多女性都不知道,其实如果内衣穿的不合适……详细>>

如何正确挑选内衣?正确选择内衣有6个原则

女性内衣对胸部的塑形十分重要,另外,合适的内衣也是维护胸部健康的助手。所以,正确挑选内衣,不仅让你倍感舒适,有助于塑造胸部美丽线条,而……详细>>

磁疗内衣

磁疗(magnetotherapy),以磁场作用于人体治疗疾病的方法。磁场影响人体电流分布、荷电微粒的运动、膜系统的通透性和生物高分子的……详细>>

95%的女人不懂穿内衣 正确选择内衣有6个原则

日前某媒体报道了一篇关于“95%的女人不懂穿内衣”的文章,里面指出很多女性选择了不适体的内衣导致身体脂肪游移到不该去的地方,影响身材。你……详细>>

  • 王颀

  • 唐炜

  • 林毅

  • 宋尔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