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出现6症状说明你正在衰老 男人可尝试按摩方法

2017-08-18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男人问题备受关注的今天,男性也要和女性一样做好防衰老工作,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是否出现一些异常信号。那么,男性衰老有哪些特征?平时可以多多按摩这些部位,让自己更年轻。

出现6症状说明你正在衰老

1、视力减弱

排除眼睛本身的问题,这说明血管方面出现病症。它使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引起视神经代谢障碍,造成视力减退。

2、听力下降

内耳听神经血液循环不好,就会出现听力下降趋势。另外,城市的噪音大,而青少年又酷爱戴着随身听,人在年少时可能对听力的损害程度感觉不明显,但过了30岁左右就能明显感受到听力下降的危害。

3、头发稀疏

进入事业高峰期,精神和心理压力随之增大,引起内分泌和血液循环紊乱,从而引起脱发,头发渐渐稀疏。

4、性冲动减少

30岁男人性能力下降的原因来自心理、生理两方面,心理上的审美疲劳、精神压力过大,生理上的雄激素水平下降、血液循环不畅,都会带来勃起障碍。

5、气喘吁吁

上楼梯、跑步后气喘吁吁,说明肺功能开始下降。研究表明,若不进行科学锻炼,人在20岁后肺功能就开始减弱。

6、运动能力弱

运动后心跳过快现象持续时间长,心脏调节能力越来越低,这说明心脏本身的储备能力已下降。这是心脏肌肉老化、弹性减弱造成的,它与血管健康状况不良有关。

男人抗衰老的8大方法

戒烟:据报道,抽烟者的外貌比不抽烟者至少老了5岁以上。抽烟与脸部皱纹加深有关,可能抽烟者总是一直眯着眼睛以躲避香烟产生的烟雾。

多喝水:假使我们所摄取的水分不足,身体就会从身体细胞逐渐消耗体液,使得身体细胞发生脱水现象。脱水的皮肤显得干燥、起皱。解决的方法很简单,每天喝8-10大杯水。

运动:适当的运动能够缓解压力,而压力则会在我们的脸上增添岁月的痕迹。一张饱受压力、前额带着忧虑纹路的20岁面孔,看起来比一张宽心而健康的40岁面孔更老。

睡个美容觉:睡眠期间,我们的身体会分泌出人体生长激素及其他的皮肤成长因素,可以刺激胶原质及新皮肤细胞的产生,长期睡眠不足的代价就会使皮肤失去光彩。

保持正常的体重:一会儿减肥,一会儿增胖,体重这样持续变换不断,会剥夺皮肤的弹性,结果造成松弛下垂的皮肤。

饮食调养:皮肤是由细胞构成,而细胞需要适当的营养以供其滋长,细心周全的饮食包括丰富的水果、蔬菜及纤维质,能够协助身体维持良好的运作功能,皮肤因而能处于高峰状态。每天饮用枸杞子和西洋参泡的水,可以提高皮肤吸收氧气的能力,并且起到美白的作用。枸杞子含有枸杞多糖、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牛磺酸、生物碱、挥发油等成分,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功效。而西洋参与其他参不同,既有补气作用,又有滋阴作用,服后不会上火。如果本人火气大,可在水中再加上菊花,可以疏风清热、凉血明目。

常按摩这8个部位可抗衰老

搓手:双手先对搓手背50下,然后再对搓手掌50下。经常搓手可以促进大脑和全身的兴奋枢纽,增加双手的灵活性、柔韧性和抗寒性,还可以延缓双手的衰老。

搓额:左右轮流上下搓额头50下,经常搓额可以清醒大脑,还可以延缓皱纹的产生。

搓鼻:用双手食指搓鼻梁的两侧。经常搓鼻可以使鼻腔畅通,并可起到防治感冒和鼻炎的作用。

搓耳:用手掌来回搓耳朵50下,通过刺激耳朵上的穴位来促进全身的健康,并可以增强听力。

搓肋:先左手后右手在两肋中间“胸腺”穴位轮流各搓50下,经常搓胸能起到安抚心脏的作用。

搓腹:先左手后右手地轮流搓腹部各50下,可促进消化,防止积食和便秘。

搓腰:左右手掌在腰部搓50下,可补肾壮腰和加固元气,还可以防治腰酸。

搓足:先用左手搓右足底50下,再用右手搓左足底50下。足部是人的“第二心脏”,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激化和增强内分泌系统机能,加强人体的免疫和抗病的能力,并可增加足部的抗寒性。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抗衰老 抗衰老 衰老

这3个坏现象说明你变老 抗衰老的方法

衰老是一种自然现象,女人最害怕的就是衰老,衰老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避免,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延缓衰老,其中食疗跟按摩方法是可以有效的帮……详细>>

身体出现哪些“迹象”,说明你可能正在衰老

衰老是自然发生的必然过程,身体各个机能衰退,适应性和抵抗力有所减退,这是每个人都不愿意面对的问题。其实当身体正在衰老时身体会有明显症状,……详细>>

起床后3个坏现象说明你变老 哪些药能延缓衰老

起床后3个坏现象说明你变老:详细>>

食疗+按摩 助女人延缓衰老

衰老是一种自然现象,女人最害怕的就是衰老,衰老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避免,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延缓衰老,其中食疗跟按摩方法是可以有效的帮……详细>>

香油按摩抗衰老!盘点七大抗衰老的秘方

美容行业中的造型师、美发师,以及皮肤专家、牙医们的抗衰老心得一向很受人追捧,近期,美国《健康》杂志就为读者挖掘了一些值得一试的秘方。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