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桑葚是什么

2017-08-15 17:39:24      

水果的种类繁多,每种水果都有自己独特的特色。现在是夏季,也是盛产水果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桑葚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桑葚又叫桑果,桑葚对生长环境的要求极其苛刻,只有在没有被污染的土地上才可以看到桑葚的身影,所以说桑葚是一种无污染天然水果。

很多人其实并不了解桑葚,我们知道苹果和葡萄的营养价值特别高,但是桑葚的营养价值是苹果和葡萄很多倍。桑葚还是女性美容养颜的圣品,女性长时间食用可以使人们的皮肤变得白嫩。那么桑葚是什么呢?

桑葚它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矿物质等成分,营养是苹果的5~6倍,是葡萄的4倍,具有多种功效,被医学界誉为"21世纪的最佳保健果品"。常吃能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

桑葚它有改善皮肤(包括头皮)血液供应,营养肌肤、使皮肤白嫩及乌发等作用,并能延缓衰老。桑椹是中老年人健体美颜、抗衰老的佳果与良药。常食桑椹可以明日,缓解眼睛疲劳干涩的症状,桑椹具有免疫促进作用。

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成熟的桑葚质油润,酸甜适口,以个大、肉厚、色紫红、糖分足者为佳。每年4~6月果实成熟时采收,洗净,去杂质,晒干或略蒸后晒干食用。

临床应用

1、防止血管硬化:桑椹中含有脂肪酸,主要由亚油酸。硬脂酸及油酸组成,具有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等作用。

2、健脾胃,助消化:桑椹中含有鞣酸、脂肪酸、苹果酸等营养物质,能帮助脂肪、蛋白质及淀粉的消化,故有健脾胃助消化之功,可用于治疗因消化不良而导致的腹泻。

3、补充营养:桑椹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等,能有效地扩充人体的血容量,且补而不腻,适宜于高血压、妇女病患者食疗。

4、乌发美容:桑椹中含有大量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含有乌发素,能使头发变得黑而亮泽,可用来美容。

5、防癌抗癌:桑椹中所含的芸香苷、花色素、葡萄糖、果糖、苹果酸、钙质、无机盐、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及烟酸等成分,都有预防肿瘤细胞扩散,避免癌症发生的功效。

6、治疗贫血:鲜桑葚子60克,桂圆肉30克,炖烂食,每日两次,可有效治疗贫血的症状,还可起到补血的作用。

大家不要看桑葚只有那么小小的一颗,但其中包含了很多重要的营养物质。桑葚也不想别的水果那样吃多了有害,相反桑葚即使吃多了也不会有任何的副作用。月经不调的女性吃桑葚有显著的效果,可以用蜂蜜和桑葚泡水来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桑葚酒有什么功效?

“于嗟鸠兮,无食桑葚;于嗟女兮,无与士耽。”,选自《诗经》就是说斑鸠吃了甜美的桑果之后很容易被人捉走,同时告诫女孩子不要被花言巧语所迷惑……详细>>

桑葚乌发健脾胃 桑葚的保存方法

夏季是吃桑葚的好季节,眼下正是桑葚的上市季节。桑葚这个紫黑色的水果虽然颜色深,但是不影响它的美味。虽说桑葚好吃,但是有什么营养,在食用时……详细>>

五月桑葚赛人参 吃桑葚六大好处

桑葚可以改善血液循环,还含有乌发素,因而能够使头发乌黑亮泽,预防脱发,使皮肤白皙富有光泽,还可以明目,延缓衰老,健美体型。详细>>

吃桑葚能治什么病

一到桑葚成熟的季节,吃桑葚的机会那都是拒绝不了的。而且,桑葚不仅可以解馋,还能够起到养生治病的作用,效果很好。详细>>

桑葚可增强免疫力 推荐7种治病食疗方

眼下正是桑葚的上市季节,但是桑葚有什么营养,在食用时如何对症食疗,你知道吗?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