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桑椹的副作用有哪些

2017-08-15 17:39:24      

桑葚这种水果是我们小时候的最爱的,因为在村子里面有几棵桑葚树,我们就在它长出桑葚的时候,最喜欢去摘桑葚来食用,所以对于桑葚这种水果我们是比较熟悉的。其实,我们只知道桑葚这种水果是有红和黑两种颜色,黑的桑葚是比较甜的,但是对于桑葚的副作用是完全不知道的。

桑椹的副作用有哪些

桑葚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所以建议大家在生活中食用桑葚这种水果的时候,应该要注意一下桑葚这种水果的营养价值。对于桑葚这种水果,小孩子是不宜多吃的,容易引起溶血性肠炎的。

第一、桑椹中含有过敏物质及透明质酸,过量食用后容易发生溶血性肠炎,因此小孩不宜多吃桑椹。

第二、桑椹内含有较多的胰蛋白酶抑制物--鞣酸,会影响人体对铁、钙、锌等物质的吸收,且性质偏寒,故脾胃虚寒、大便稀溏者不宜食用。

第三、桑葚含淀粉多,即糖量高,糖尿病人不宜食用含有糖分的食物,所以应忌食桑葚。

第四、桑椹有黑白两品种,新鲜的紫色桑椹是很好的补品,未成熟的不能吃。

桑果有叫桑椹,为桑科落叶乔木桑树上结的一种聚合果,又叫桑果。嫩时色青,味酸;成熟时色紫红,质油润,味甜汁多,酸甜适口,以个大、肉厚、色紫黑、糖分足者为佳。每年4月-6月果实成熟,可直接采食,也可晒干或略蒸后晒干食用。

现代研究证实,桑椹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果糖、胡萝卜素、维生素、氨基酸及矿物质钙、磷、铁、铜、锌等。桑椹既可入食,又可入药,中医认为桑椹味甘酸,性微寒,具有补肝益肾、养血生津、润肠通便的功效,还能增进胃肠蠕动,促进消化。还可以用桑椹做成果汁和酿酒,不但口感好,营养丰富,而且保健作用明显,符合现代人对健康型饮料、健康型酒的要求。

如果你们在生活中是比较喜欢吃桑葚这种水果的,我们建议大家看了这篇文章后可以对桑葚这种水果引起重视。桑葚这种水果的副作用是比较多的,希望高血压患者和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应该要尽量少吃一些,这些对于你们的身体才不会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川贝的副作用有哪些

燥热所引起的咳嗽表现为口干、痰少稠黏、色黄、咽痛,或伴有发热、头痛等症状,选用川贝粉确有良效。如果口淡不渴,咽痒,以晚间咳嗽为主,痰稀白……详细>>

怀孕艾灸有哪些副作用

艾叶在燃烧时除了排放占多数的有益成分外,还会排放出有一定毒副作用的成分,有可能导致孕妇扁桃体肿大、咽痒、目痛等病症。对胎儿发育也有一定的……详细>>

桑椹子的功效与作用 安魂镇神聪耳明目

传统中医认为,食用桑葚子可以“安魂镇神,聪耳明目,滋阴补血……”而现代医学更将桑葚子跟其他药材相结合一起入药,则药用效果更佳。生活中,不……详细>>

香砂养胃丸副作用有哪些

药品正常服用一般不会有什么副作用。西药的副作用一般会比中药大,香砂养胃丸作为一种中药,正常服用的话基本没有副作用,但是,药物在治病的同时……详细>>

羊胎素的作用与副作用揭秘

1931年瑞士的德尼罕教授证明了羊胚胎再生及活化功能,并发明了活细胞疗法。1943年,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山岛成功地提取了羊胚胎中的精华成……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