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夜盲症儿童应多吃含维生素A食物

2017-08-15 17:14:25      

进一步检查发现,儿童的夜盲症是由于缺乏维生素A导致的。胃口特别好,怎么还会微量元素缺乏呢?专家指出许多孩子偏爱吃肉类,对很多富含维生素A的蔬菜、水果却不感兴趣。

医生指出,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对儿童的生长发育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维生素A有助于维持暗视力,可预防夜盲症,胡萝卜、西红柿、鸡蛋、牛肝和猪肝、鱼肝油和牛奶等大量食物中都富含维生素A;

钙有助于儿童骨骼和牙齿的发育,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

锌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和智力发育,牛羊肉、瘦猪肉、蛋黄中的含锌量较高;

铁是血红细胞形成的必需元素,可预防贫血,含铁较多的食物有动物的肝、肠、肾和心脏,果蔬中的桃、枣、葡萄、菠萝、橘、桂圆、菠菜、芹菜、番茄、蘑菇等。

夜盲症儿童应该多吃含有丰富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的食物,如番薯: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大量的胡萝卜素能够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维持眼睛在暗处的视觉能力,所以,夜盲症患者宜常吃些番薯。

另外还有羊肝,夜盲症儿童应多食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而羊肝有益血、补肝、明目的功效,并且含有维生素A。适用于小儿衰弱及维生素A缺乏之眼病等。

除此之外还有胡萝卜,荠菜,菠菜,苹果,鱼,奶,等高营养食物。

平时胃口奇好的孩子竟然还微量元素摄入不足。专家指出,我国儿童普遍微量元素缺乏,膳食均衡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A与夜盲症

目前,市面上出现的维a食用油、营养强化面粉、铁强化酱油等,已被更多的人所接受。这些就是强化食品,其营养学特点是:弥补天然食品营养素组成上……详细>>

维生素A的效用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的化学名为视黄醇,又叫抗干眼病维生素,是最早被发现的维生素。天然维生素A有A1及A2两种形式。维生素A的计量单位是USP单位、……详细>>

为什么缺乏维生素A会出现“夜盲症”?

特别提醒用眼过多的朋友,又特别是晚间看电视、用电脑时间长的人要注意,晚间用眼所消耗的维生素a要比白天多,如果不注意从膳食中摄取维生素a,……详细>>

维生素A缺乏易腹泻 多补充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的化学名为视黄醇,是最早被发现的维生素。维生素A有两种:一种是维生素A醇(retionl),是最初的维生素A形态(只存在于动物……详细>>

维生素a的食物有哪些?

维生素a的食物?维生素A是脂溶性物质。维生素A的消化与吸收需要矿物质和脂肪;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